新浪博客


盘后分析

市场分析
寂寞青山:两个2640点有什么区别?
上一波的2640点:

在2015年,我们预计起于5178点的大熊市会在2640点形成底部!这是我们在2015年预计的重要见底点位。 2638点是怎么重要的一个价格
2016年1月27日见大底之前,我们连续发了多篇底部分析文章,提示见底(新浪博客
寂寞青山:两个2640点有什么区别?
-----------------------------------------------------

这一波,我们在1月14日上证最高点提示高抛后,对目前的底部,也仅发了一篇《寂寞青山:全球市场的下跌将要结束!》。同样是2640点,两次底部是不一样的。

前者是对大熊市的终结,是月级别循环的结束,本次虽然同样提2640点,但起始下跌的高度较低,惯性较小。所以,这并不是大熊市的终结,因为这个下跌的结构也不是熊市而属于震荡市。
分清楚这个区别,才会对下一段的行情有所把握,行情的下跌源于震荡结构的回拉,其反弹也同样如此,市场最终会选择一个方向突破,这种突破在时间的限制下还会有反向突破,所以要把握荡秋千的动作要领,不能把自己忽悠出去。
两者的相似性会体现的结构上,虽然这一波与2016年大小级别不同,但是结构上会相似,这也是市场彷徨犹豫的心理特点造成的,这符合我们对今年整体市场的判断,即今年是政策利好堆积的政策市,光有口号当然心虚,市场涨得虚而不实,下跌则有政策护航,由于绝对价格较低,所以也谈不上有多大风险,即便我们从明年回顾今年的行情,也不会找出更适合的语言。
操作上按自己熟悉的获利模式就可以,逢低吸纳还是最佳策略,目前的情绪处于低位,所以板块轮动的速度很快,这也是我们在前面比较看好指数型反弹的原因,这也是反弹初段的特征,在后期个股才会逐渐的恢复情绪。
我在新浪投资学院举办的《2020年策略报告会》——不能错过的,大时代!,目前回放已经可以观看了,付费1元购买,如果有登录不上、看不了等任何问题,都可以加客服QQ:2793761870帮助解决。http://finance.sina.com.cn/zt_d/tzxy_1092849864/
移动端听课地址:http://finance.sina.cn/zt_d/tzxy_1092849864


点击报名参加新浪财经学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