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比特币重上4万美元何以成打不死的小强

2021-06-15 22:16阅读:
比特币重上4万美元何以成打不死的小强
据Coindesk数据,周一美股盘初,比特币在24小时内保持逾13%的涨幅,交投40600美元上方,最高曾突破4.1万美元整数位,日振幅超过5200美元之巨,周日大涨前交投35800美元一线。随着比特币价格突破4万美元大关,许多分析师认为42500美元将是下一个重要关位。该水平大致相当于200天移动均线,如果能突破,比特币可能上探50000美元。
不过,周二,比特币回落至40000美元/枚下方,日内跌1.37%。
比特币已经成为打不死的小强。要说这一轮对比特币的围剿不能说不厉害。过去对比特币保持沉默的发达体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以及英国央行、澳大利亚央行等都出来表示要加强比特币的监管,甚至有传言G7会议也要做出相应决定(仍没有看到)。全球金融监管部门大有不把比特币消灭掉不甘心的意图。
从市场最关注的马斯克对比特币的影响而言,有消息说特斯拉已经卖掉10%的仓位。苦苦追求节能环保的马斯克的一个理由是挖矿太耗电,比特币必须改变高耗能的现状。马斯克上周日表示,“当矿商合理(约50%)使用清洁能源且未来趋势积极时”,特斯拉将恢复允许比特币交易。特斯拉在5月中旬停止使用比特币购买汽车,理由是担心加密货币挖矿对气候的影响。足以看出特斯拉对于清洁能源的重视。马斯克这一表态立即成为比特币新一轮涨势的理由之一。我注意到,对于市场怀疑马斯克操纵比特币的观点,他明确表示特斯拉没有操纵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我个人认为,马斯克虽然是富翁,或许想操控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但是相对于比特币庞大的市值来说,投资几十万美元是很难操作的。不过,马斯克持续在推特等社交媒体谈论比特币、狗狗币,无论其主观上如何,但客观上确实影响了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市场。
比特币重拾信心,再次上涨,不仅仅
是马斯克有条件转变态度,还与一位投行的重量级人物关系很大。他就是传奇投资者保罗·都铎·琼斯(Paul Tudor Jones)。琼斯的乐观评论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我喜欢把比特币作为投资组合的多元化工具。每个人都问我该怎么处理比特币?我唯一确定的是,我想要5%的黄金,5%的比特币,5%的现金,5%的商品。”都铎·琼斯(Tudor Jones)周一在CNBC的“Squawk Box”节目上说。“对我来说,这只是一种从根本上考虑如何长期保护自己的财富的方式,它是一种巨大的多元化,我把比特币看作一个财富的故事,”琼斯补充道。“我把加密货币视为一个财富故事。其他人会认为这是一个不同的生态系统。它本质上是交易性的。”也就是说,琼斯先生把比特币当做了一种金融交易投资品。
基金管理公司Intertrust对全球100家对冲基金首席财务官进行的调查显示,对冲基金高管们预计,5年之后,数字货币在其资产中所占比例平均将达到7.2%的水平。其中,有17%的受访者预计,届时其持有的数字货币资产占比将超过10%。
从宏观经济层面分析,我认为美国当前飙升的通胀率也是比特币重拾升势的原因之一。美联储确定的通胀率警戒线是2%,而美国4月份通胀率已经攀升至3.8%,五月份竟然高达5%。对于投资者来说,寻求保值增值的投资品是规避通胀风险的最佳选择。正如琼斯的投资组合中比特币占比5%,主要就是用来保值,也说明比特币已经与黄金一样成为保值投资品种。
还是那句话,比特币是类似马斯克这类富翁的玩物,是大资本的市场,中小投资者一定要远离!再远离!否则,就会成为马斯克们割的韭菜!
2021.06.1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