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爱是最没天理的事,比如杨振宁翁帆比如牛郎织女(罗西)

2019-08-07 08:02阅读:
爱是最没天理的事,比如杨振宁翁帆比如牛郎织女(罗西)
在任何爱情面前,请你祝福或闭嘴。
爱是最没天理的事,比如杨振宁翁帆比如牛郎织女

文摄:罗西

读友问我,你要什么样的爱情?
我随手写:热烈,专一,但是可以短命。
别给爱情压力太大。爱情本质是疯狂,不是完美。
什么是疯狂?就是怎么喜欢怎么来。
甚至,我认为爱情就是一种病,却不必治疗;桃花一般是带叶的,就好像爱情总是带病的。
公园小树林里有个80多岁瘦老头天天坐在轮椅上唱:“美丽的姑娘我爱你……”
然后就一阵猛咳。我正经过,抱着树干踢腿的一位老太冷冷地对身边的老太说:看,那人一唱爱情歌曲就被口水呛了。
活着那么苦,人生那么无奈,谢谢爱情给你一点却是一生的安慰。时光经不起慷慨,所以我们一直想在爱情里为生命做一些讨价还价或得寸进尺的纠缠以丰饶那苦苦的短暂。
爱情,最通常普遍的疯狂,就
是个性,就是个人主义。爱情关乎口味,无关品位。薛宝钗的胸围肯定比林妹妹大,但是,在爱情竞争力方面,她不一定就能赢过A罩杯的林黛玉。

这两天,杨振宁与翁帆的牵手照片又上热搜。又引起很多人“不适”。
其实,你会感到“不适”,就是你的“不是”了。
很多人就是接受不了这种“祖孙恋”,认为翁小姐是为了某种目的,现在被“套牢”了。无知很容易产生偏见与恶毒。
我想再说一遍:有一种深爱叫恋老!
有人就喜欢比自己大的姐姐,还有人就喜欢比自己大很多很多的“爷爷奶奶”。
在任何爱情面前,请你祝福或闭嘴。
这是起码的常识与修养。你不喜欢什么,特别是如何对待自己“不喜欢”的人与事,则显现出你的个人修为。
很多人不懂心理学,或者不善良,所以就不会懂翁小姐的深爱。
“恋老”是非常坚定的爱,越小众的爱越坚不可破。
翁小姐不需要同情,需要同情的是不懂爱或者假心假意的爱。
“恋老”,或是一种病,可是,哪一种深爱不是病?
如同宋美龄爱蒋介石、宋庆龄爱孙中山,或者张国荣爱唐鹤德、织女爱牛郎、马克龙爱阿姨级别的老师、谢霆锋爱王菲……
“不是因为我爱男人(女人或老人),而是我爱的人刚好是个男人(女人或老人)。”
爱情原则是你“我”喜欢,而不是大家喜欢。
爱就是一种个人癖好,若能臭味相投,那就是天作之合。

不要曲解、不要歧视、不要诅咒、不要嘲讽……
爱情就是个人主义的东西,请尊重每个人的选择,更不需要你的廉价同情,人家爱得可能比你幸福、投入和心安理得。
或者换一种更温和的表达:虽然不是只有病态的爱才算真爱,但能够爱到病态,一定是爱对了。爱就是愿意不愿意,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有些人,爱情口味重,往往爱得也深也更用力,因为无形中,他(她)是跟着自己口味走的,而不论或很少考虑世俗的条件。
爱情是盲目的,丘比特是瞎子。
这只是表象,其实会爱上谁,身心说了算,更玄的说法,就是缘分。
有人爱上一个残疾人,不是因为一开始就是道德模范,而是先喜欢这一款的,要不,如果只是纯粹同情、做慈善,是不会以身相许的,是不会有性生活的。
看过一个央视节目,一位美丽的健康女子,痴心绝对爱上一个四肢萎缩的坐在轮椅上的头歪一边的男子,主持人问她:为什么敢于“背叛”家庭、与父母“断绝关系”,和这个出行必须靠你抱的男子结婚?她与她的爱人手紧紧握在一起说:爱呀。
主持人含蓄地问:除了走路不方便外……
她秒懂,大方地回答:跟其他男人一样啊。
意思是,一样有和谐、因地制宜的性生活。
主持人松了一口气,观众席上的老太太们松了一口气,有了这个最有说服力的性,大家似乎就更容易懂得她的执着,然后报以热烈掌声。

爱是最没天理的事,比如杨振宁翁帆比如牛郎织女(罗西)
爱是一种讲不清楚的喜欢、神往、接近、幸福……
而且,爱的满足也是千差万别,有一万个哈姆雷特,就有一万种爱的满足方式,你别瞎操心“高个子与矮个子怎么睡”,长短不一中间对齐就行啦;你也不要以己之管见去“洞察”、质疑或猜测别人的相爱模式,你全猜错。
曾经,我操心理发师怎么给自己理发,操心乌龟怎么交配——那可是困难重重啊……后来,真的看到两只乌龟交配,居然看到它们陶醉的小脸,而且发出销魂的叫声!我是多虑了。
这个世界,最美妙而复杂的化学反应是:爱。
你不懂的,多着呢。
造物主弄出多少种花儿与星星,就有多少种相爱的模式。
你若懂了爱的真谛与多样化,你会变得无比广袤与光明,你会变得豁达与宽宏。
曾有八卦记者很冒失地问金星的丈夫、德国人汉斯:你们夫妻俩的生理需求怎么解决?
汉斯平静地仅仅回答四个字:“我很爱她。”
够了,一个“爱”字已经是一个银河系了,一个“很爱”,那就是一个宇宙了。
一位“拉拉”(女同性恋者)勇敢地对她妈妈“出柜”(坦白)了,这位母亲先是一愣,然后嚎啕大哭,最后疑惑不解地问:“你……你……你一定是没有被男人弄过,所以你还不知道男人的好啊!”
唉,这真的很难互懂,这是两颗星球的对话。爱,太自我了,你享受的那一套,她不一定喜欢,你厌恶的那一个,人家却如获至宝。
这世界,爱情物种天差地别。

有一首歌是“法海,你不懂爱”,王母娘娘也是不懂爱。
太多人不懂爱、不尊重别人的人,这个人间就显得无比狰狞与刻薄。
不懂爱,你就容易冷,对世界认识就容易偏执,狭隘,从而容易陷入“愚蠢性的不善良”而不自觉。
很佩服三个男人:董永,许仙,宁采臣……“一个睡了仙,一个睡了妖,还有一个连鬼都不放过”!不过,说这话的时候,听说孙悟空他爹望着石头笑了!因为孙悟空是从石缝里蹦出来的。他爹真能干。
似乎有点调侃,其实,我尊敬所有不同门类的爱,人鬼仙……排名不分先后。
每一次真爱、每一种深爱,都值得尊重、歌颂。
人各有志,人各有所好。爱情是绝对众口难调,不可能像中国印钞那么简单。
现代文明人,应该有民主素养,应该有自由之需,应该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还应该对不同的爱抱有深深的理解与宽仁……无知可能是对事“不了解”,而愚蠢多是对人“不理解”。
做个发光的人,辽阔而仁慈,善良而幸福。
尊重别人的爱,就是尊重我们内心的那些不堪、黑暗与忧愁。
如果连爱情这个事,你都没宽谅之心,就别指望你在其他领域有什么公正的英明的见识,更不用说真知灼见。
世界在变化,文明在发展,而你的心还停留在中世纪,人类后面的进化不是甩掉尾巴,因为没有尾巴可以去掉了,剩下的是心灵的进化。
崔永元在华盛顿大学的演讲里曾说过一句话:真正的教养,是懂得包容别人的不同。

罗西简介:
专栏作家,某杂志主编。
在《新民晚报》等全国50多家报刊写过专栏。
个人专著有《性感是另一种高贵》《你生命中的贵人往往是异性》等30多部。
微信、QQ928588220
公众号1“罗西有意思”:
luoxiyouyisi
公众号2“罗西美摄美句”:
Luoximeishemeiju
公众号3AAA111语文老师”
AAA111yuwenlaoshi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