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泽连斯基传》(17——18)——乌克兰语,还是俄语

2023-02-06 11:37阅读:
《泽连斯基传》(17——18)——乌克兰语,还是俄语


2018年12月,泽连斯基的九十五街区出品了一部叫《我,你,他,她》的浪漫喜剧片,乌克兰电影局提供了资金,但是有一个要求,就是制片方必须使用乌克兰语,泽连斯基拿了钱,但是却用俄语拍摄了这部电影,然后配音成语焉不详的乌克兰语,这部他自编自导自演的作品成了乌克兰电影史上最赚钱的一部作品。
《泽连斯基传》(17——18)——乌克兰语,还是俄语
当时大鹅的对外宣传正把小乌塑造成一个充满民族压迫,充满语言歧视,国内禁止讲俄语的国家,但是这部电影就像一种反讽。根据许多社会学研究调查,乌克兰大约一半人口在家说乌克兰语,四分之一的人同时说俄语和乌克兰语,另外还有四分之一的人只说俄语。30多年来,说乌克兰语的人数增加了30%,乌克兰在2021年规定平面媒体必须使用乌克兰语,但是从未禁止使用俄语,特别是基辅,到处都是讲俄语的,泽连斯基那部全国热播的电视剧
《人民公仆》也是使用俄语。所以语言问题只是一个借口,不是根本原因。
大鹅方面是把语言问题上纲上线到开打的理由之一的,但是实际上这个问题并不是两国矛盾的重点,而更像是一种欲加之罪。
2022年 普大D就表示,要签订终结两国战争的协议,小乌必须列入对境内俄语的“保护条款”,2022年3月27日,泽连斯基总统立刻用俄语加以回应:“在乌克兰,我们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而且用任何语言都可以,所以请别再演了。如果您想要一所俄语学校,如果有人想用俄语上课,请开设一所私人学校,但有一个条件:您得和我们一起开设,我们和您一起开设。(他的意思是我们这里开俄语私人学校,你们那边对等也开乌克兰语学校),我们对俄语究竟采取什么态度?这是您的语言,是俄罗斯联邦的官方语言,一切必须秉持公平的原则。请尊重我们,尊重我们的国家语言,乌克兰语,如此而已”
总统先生语言口才都很了得,这段话怼得也是有理有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