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被玩儿坏了的市场

2022-04-07 13:33阅读:
昨天我们讲到短线变盘的问题,是基于时间周期的分析和量价关系的判断。早上做直播通过对盘口语言的解读,以及对主要板块观察,告诉了大家结论,就是向下调整。这就是我们的方法,找到节点,进行观察,完全不必瞎猜。
有人说我中期看好市场是不是也是猜的?我只不过顺势而为罢了。从2440我们翻多以来,谁敢说不是上升趋势?一涨就是牛市,一跌就是熊市,那是韭菜的作风。而且,房地产板块这一段时间的上涨是有意义的,他背后暗含的政策预期使得市场具备向上的基础。
这里的调整究竟到哪里,还是要在一些节点上去看,比如说20天均线,前期的次低点等。
昨天我们可是专门强调的房地产板块的追高风险!我是看见一堆前期杀跌、喊空的空头到现在来鼓吹房地产的机会,觉得头疼。上涨的逻辑全来了,是涨前的逻辑还是涨后的逻辑呢?
这不就是和春节后的东数西算一样吗?有人说新基建不涨,谁说没有涨?2月份刚涨过,只不过你的节奏不对或是心态不对,我说个板块就得天天涨,那我还是我吗?
今天其他的板块也是乏善可陈,我经常会蹦出一个念头,这市场被有些人给玩儿坏了。想当年,好像我们国家只有酒值得投资一样,结果咋样?找死的节奏。好端端的东西无人问津,因为都怕给别人抬轿,算计太多,共赢思想太少。
但也不是没有办法,只有去适应,多从博弈的角度思考问题就好了,量价时空、催化、博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