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主线下的联动与轮动

2022-04-08 12:43阅读:
昨天市场选择向下,而且是一个光头的阴线,惯性使然,今天上午的下跌也就理所当然。市场的变化出现在上午的10:30前,证券、电气设备、半导体、有色、化工等板块纷纷发动反攻,多空双方围绕着20天均线进行争夺。
在板块方面,工程机械、建筑、化纤、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文教休闲、农林牧渔、酒店餐饮、传媒娱乐跌幅居前。
就大盘来讲,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3023点逆转,然后反弹六天,遇到阻力回调,回调后再上涨,上涨力度不够,再回调,回调之后会再上涨。回调的越浅,后面的量能力度越大行情越可靠,对多方越有利,否则的话就要做好更长期战斗的准备,但也一定不是悲观。
就热点来讲,稳增长就是主线,地产板块是先锋部队,部分个股爆炒之后开始套人,但该主线还会扩散,最先联动到的板块就是工程机械、建筑、建材、钢铁、有色等等。后市从轮动角度讲,新基建也会轮到。
4月份是年季报的披露期,业绩自然会影响个股的涨跌,把握一个原则,披露之前都是炒预期,披露之后就是看预期差,原则性的错误不要犯,别一出利好就去追,一出利空就是杀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