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喜欢一个人呆着的女生

2020-05-28 12:34阅读:
喜欢一个人呆着的女生
心理咨询师 吴剑
2020年5月6日
小l是一个漂亮初中女生,在妈妈带领心理咨询。
她说自己这段时间情绪不好,没有开心,大部分时间痛苦,烦恼。没有胃口,害怕油腻,经常反胃,失眠严重,非常疲劳,就是白天想睡觉,也是无法入睡,不想交往,封闭自己,喜欢一个人呆着,这样情况几个月了,与新冠肺炎没有多大关系。情绪实在控制不住,就割腕,没有感觉疼痛,甚至非常开心,想自杀,想从什么地方跳楼。经常胃痛,头疼,吃止痛片。家中父母关系很好,她是独生女,父母比较关系,虽然工作非常忙。班级曾经一个女生,是抑郁症,小l非常善良,有时候陪同,沟通,受到影响,现在不敢交往,甚至闺蜜也是离开自己,她哭了。学习成绩下降,读书读不进。有时候听歌曲好一些。曾经谈恋爱过,关系不密切,没有什么影响。
心理测验显示,sds重度抑郁,sas重度焦虑。
针对她的情况,我提出一些建议,一是诊断问题,可以诊断抑郁症,程度严重,可能是青春期问题,学习压力,交往压力,特别是与抑郁症的同学交往,情绪传染。二是药物治疗,使用抗抑郁药物,需要1-3个月时间,大部分可以改善,甚至治愈。三是心理治疗,我解释了抑郁症,不是精神分裂症,而是情绪障碍,是可以治疗好的。对抑郁症的诊断还是需要保密,毕竟大多数人不理解抑郁症。爱惜生命,珍惜自我。另外,运动疗法,放松训练,听音乐,去发泄,等可以改善消极情绪,提高情商。
喜欢一个人呆着的女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