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的平遥梦,圆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

2020-10-20 11:04阅读:
我的平遥梦,圆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
平遥若梦,在我的脑海萦绕。
平遥似歌,在我的心中回响。
我的平遥梦,圆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
寻访平遥,需穿越时空,返回1370年的大明王朝,在晋中大地的坐标上凝眸;
我的平遥梦,圆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
走进平遥,驻足城楼眺望,感叹周长20里屹立650年城堡,历经几多烽火硝烟,几多雪雨风霜!
我的平遥梦,圆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
平遥的声名,拜精明的商人所赐。中国最
早的票号'日升昌',令满世界的生意人都佩服'晋商';
我的平遥梦,圆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
平遥的威武,乃诚信的镖局所创。做不完的生意,走不尽的镖,商家与鏢师联袂,在闯世界的岁月里,开创新时尚。
我的平遥梦,圆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
平遥的繁荣,写在高耸的观雨听风楼顶,亮在城内的主街上,火红在商贾云集的会所里;
我的平遥梦,圆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
我的平遥梦,圆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
我的平遥梦,圆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
平遥的富足,隐匿城内的巷子里,那些壁垒高深的大宅,既分享财富更孕育理想。
我的平遥梦,圆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
我的平遥梦,圆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
平遥啊,想你念你几十年,之所以于庚子初秋才来拜访你,是因为我想走访丽江、凤凰、阆中后,再圆梦般看你;
我的平遥梦,圆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
平遥呵,你庄重典雅、古朴敦实,果真有睿智长者风范!
哦,平遥是酒,闻你便觉得韵味悠长弥久醇香;
哦,平遥是诗,大街小巷都漾溢诗情且画意盎然……
我的平遥梦,圆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