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二能否加线攻击力度成为短线关键看点

2019-11-18 15:35阅读:
周二能否加线攻击力度成为短线关键看点


【深成指】


1、最近一段时间深成指一共出现了四次做多信号,见上图。严格地讲,最近一段时间也只有四次较明确的短线信号点出现,其余时间需要小仓应对或空仓应对。


2、上图中ABC三个点在上周五的收盘中作了解读。上周五出现一根光脚阴线,我讲了周一的应对,如果周一来一根跳空阴线,则当前就变成了一个中继型的下跌平台,而周一如果收反包阳,则这里该跌不跌就成了【阳阳阴阳】的做多组合,交易者无需对周一会怎样走作出判断,而只需服从周一走势即可,如果周一出阴线则继续观望,如果周一出反包阳再根据反包阳的力度来作出应对。


3、今天收盘收了一根上影较短的实体阳线,虽未吃掉上周五的阴线,但包掉了上周五阴线的一半以上的实体,属于尚可的状态,也就是说支持短线做多,但仓位需有所控制,因为信号还不够强烈。激进型的可半仓附近,保守型的二三成仓位即可。并且仍然是立足短线,次日了断。


4、从盘个股跟踪情况来看,今日主要表现为普涨特征,以及钢铁证券的小领涨特征,板块热点及个股活力仍然没有有效激发起来,所以就个股操作来讲,也是处在尚可的状态,从这个角度看,今日也需要对仓位有所控制。


【周二应对】


1、先见好就收,当然见不好更要收。再看上图,我们可以对比
四个做多信号反包阳的情况,A点反包阳直接站在了前K的最高点之上收盘,比较强,当然前K是小实体K线,打败它也比较容易,次日出跳空阳线。B点不用说,虽然前K为实体阴线,甚至形成三连阴,但一根阳线把三阴打趴下了,信号非常强烈,次日收出跳空阳线。C点与D点的反包阳的力度相近,都是吃掉前阴的一半以上实体,但和AB两点的反击比,显然CD两处的反击阳力度不够。当反击力度不够时,对次日的要求就高了,要求次日要加强力度,这显然是加大了难度。当然CD两点的不同之处是空间位置不同,D处在季线附近,而C处在远离季线的第五小浪上,C点诱多的概率加大,而D点转折的概率会上升。我作这样的细致比较,是提示大家为什么次日要先找机会了结,因为今天的力度不够大,如果力度够大的话,那今天应对上就会加大仓位力度,同时对于次日离场也会从容一些。


2、明天早盘半小时及一小时的走势也会比较重要,如果跳空上行,放量,稳定,那会弥补今天反包力度欠缺的问题,如果明天早盘较弱,则不确定性增强。在应对上则更需保守一些。


3、当然,周二的重点仍然在下午,下午收盘前一小时和半小时最为关键,那时大盘的强弱会对全天有基本定调,才会决定出来之后是否再次进场。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