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似乎嗅到了牛市的味道

2020-07-03 15:19阅读:
似乎嗅到了牛市的味道
【平均股价】


1、平均股价周五上涨0.56%,收实体阳,沪指继续大涨,两市成交额继周四突破一万亿大关后继续保持在万亿以上,且继续放大量能,好象是有些意外,但仔细想想,市场让自己意外一下这还不是理所当然嘛,自己的角色定位就该是看市场脸色行事,不是强调自我主张。午盘我强调下午难有重仓信号,因为上午强度不够,券商冲高回落,结果下午券商又强起来了,券商板块又上涨了7%以上,那自然是带大盘也带人气了,所以,下午大盘转强后,我在微博中及时发了一条盘中信息:大盘强,七成仓不为过。


2、从选股角度来讲,今日难度会上升,这个上升不是说选不出股来了,主要是选出的攻守平衡位的个股数量是大大减少了,说明多数个股要么飘在短线高位了,要么就是还没有到转多的关键节点上。从选股角度来讲,午盘也认为今日可能难有重仓信号,可是我的主观想法一钱不值,一定要服从盘面的,下午盘面强了,那当然跟着盘面来,没有什么别扭的,短线交易就需要跟随市场节奏,不是跟随自我想像。有时市场在想像之中,有时在想像之外,无论在之中还是之外都服从市场意志,这样说来自己有没有想法其实都一样,有想法也还是服从市场动向。


3、连续两个交易日两市量能维持在万亿之上,牛市来了吗?从我的认知角度来讲,不知道。等到知道的时候肯定在高处了。可是对于短线来讲,知道和不知道也差不多,如果是长线,提
前知道牛市来了,就持股不动了,直到牛市顶点跑掉,这是神操作。但对于短线来讲,知道又如何?还不一样吗?需要一个交易日一个交易日进行动态搏奕,控制好整个流程的风险,当重仓就重仓,当轻仓就轻仓,也无所谓大盘处在低位中位高位,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就是今日适不适合重仓?短线的重点就是解决好这个问题,然后才是个股技术位的问题。所以,短线一点不神,短线就是短视,不预见未来,只想经营好当下,当防风险就防风险,当争取机会就争取机会,摸着石头过河,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


4、今日是七月的第一周,七月份的第三个交易日,六月过去不谈了,七月份这三个交易日全仓盈利两个点附近我认为就可以了,在行情还不错的前提下,每周就定二个点的目标,即便是牛市,月盈利目标定为七八个点也相当不错了,一般A股牛市也就能持继24个月左右,连头带尾啊,后段才会疯狂,前期就跟现在差不多,有相当长一段当时也说不清是不是牛市的开始。疯狂的时候盈利幅度会大,但时间相对短,一般也就是在7-10个月左右,约占整个牛市时间段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如果做到每月盈利8个点,一轮牛市下来,24个月,资金可翻6倍。跑盈大盘是没有问题的。上一轮大牛市持继了29个月,沪指从998点干到6124点,大盘涨了6倍,如果每月8%,29个月,资金可翻9倍,绝对跑盈大盘了。这样算下来还是很美的,但是其中最重的就是风控,风控做不好就容易上下折腾,这个折腾会伤元气,也让每月8%的目标断档,即便遇到调整月份,只要资金不出现恶性回退,那也没关系,毕竟大盘牛市主升段里有时甚至周收益都能达到七八个点,所以,这种良性断档不要紧,基本上能平衡掉,最核心的一点就是不能在某个时段里哗啦下来个30%,掉30%,要再赚50%才能回头,这个难度就大了,损耗就大了,断档就恶性了。我现在讲仓位管理这一套,就是要控制好交流流程,从上个月跟踪效果来看,没有出现过整体回档一个点的情况发生,其实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回档,0.3%以这内的种回档基本上是可以忽略的,当然6月份没有出现过暴跌日,所以,这种检验还是不作数的,必须出现大盘暴跌日才会真正看出来效果如何,如果遇到大盘暴跌日能把总体资金回撤率控制在一个点以内,这就算成功了。还需要更长时间的跟踪来看效果。目前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以仓位管理为核心的战略型交易模式风控能力是肯定要比以技术位为核心的战术模式要好很多,至少目前跟踪的效果暂时证明了这一点。


5、下周市场会如何不知道。周四重仓,周五平仓。平仓之后,周五再重仓,下周一还要平仓,平仓之后再看市场强弱决定仓位大小。在市场还不错的情况上,就以三成左右仓位作为基本仓位,市场良性,或已有仓位表现良好,才会进一步加大仓位,仓位轻重也预测无关,只与当前市场的实际强弱相关。为什么要来回折腾?主要就是为了尽可能地控制好风险和迎合市场的动向,这种迎合有大盘强弱的迎合,也有二八轮换的迎合。比方本周的上涨中,如果还是做之前的中小股,恐怕大盘上涨跟你也没多大关系,甚至发生亏损。不要小看一周赚二个点,关键是稳定度和持继性,稳定性由交易模式决定,持继性则由市场决定,假如遇到市场调整的一周,那不亏就是最大的胜利了。对于短线来讲,牛市与熊市的最大区别就是重仓的频率不同,本周给了三次重仓信号,熊市中可能两个月能给三次重仓信号就不错的了。重仓的频率高,自然机会就多,当然这种重仓不是想当然的硬去重仓,是因为市场强,重仓时发生亏损的概率极低,因为重仓时一定是市场强了才重仓的,除了发生当日尾盘狂跳水的走势,这种情况会有,但是也是极少见的,以前我会说每三个月就容易出现一次资金的七个点以上的大回档,我希望用仓位管理模式交易这种情况半年一年碰上一次,甚至都没碰上最好,现在还不知道,等遇到这种情况了再看实效。


6、这是我二十多年来首次对交易的重大调整,以前也讲战略,但实际上更多的是停留在嘴上,真正每天文章中谈的最多的还是技术面。但是从6月初至今,大家看我的文章风格是不是变了,每天都在谈仓位,几乎占据了我文章的绝大多数内容,字里行间大家应当能感受到这种变化,这是颠覆性的变化,不是技术上的小变革,如果你感受到了这种变化的良性,对你的交易的确产生了正面影响,就点个赞,我看看有多少人真正地享受到了这样交易的好处?


(本页面内容不代表平台观点,仅供您参考与学习观摩,您应自主投资决策,自行承担投资风险与损失!) 【以上投资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操作风险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