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闪光少女》:2017这部国产片带来大惊喜,当二次元遇见中国民乐会这样燃

2017-07-21 14:56阅读:
《闪光少女》:2017这部国产片带来大惊喜,当二次元遇见中国民乐会这样燃

看电影往往都是这样,没有期待一部作品,如果这部作品是佳作,那就会有大大的惊喜。

《闪光少女》很可能是2017年中国电影最大的惊喜,在没有明星的前提下,这部电影就直接能给予你故事和听觉上的震撼,精彩绝伦的校园青春爱情片,影片最能打动人的地方是音乐,因为这是一个发生在音乐附中的成长故事,同时还是传统民乐PK西洋乐的高手过招的故事。

到底好看在哪里?
其实我不应该这样毫不吝惜赞美之词,这样把大家的期待值提的太高,进了影院反而没有那种惊喜了。心平气和地来说,《闪光少女》选取的这个故事冲突点很有趣,影片的爱情故事编排还好,毕竟编剧是鲍鲸鲸,她曾经写出《失恋33天》的剧本,所以爱情故事线还是有看头的。但这部戏真正的剧情冲突是中国民乐和西洋乐的交锋,片中的这所音乐附中分为两个大系——中国民乐和西洋乐,双方互
相都瞧不上,民乐觉得西洋乐的学生装,西洋乐觉得民乐的学生土,水火不容啊。

所以,在片中可以看到西洋乐器如小提琴、竖琴、钢琴对决扬琴、唢呐、大鼓、古筝,导演把民乐和西洋乐的对决场面拍的好像是武林高手过招一样,配乐也选的激昂有力、节奏感十足。有机场民乐演奏的戏份让人都感觉到热血沸腾,看这部电影,我是一直想起周星驰《功夫》里面天残地缺用古筝音乐来杀人的画面。虽然《闪光少女》没有那么暴力,但片中的音乐派系较量非常精彩,完全是中外两种音乐的交锋,很新颖,也很吸引人。

不光是音乐,还有二次元
鲍鲸鲸这个剧本真的是下了很大工夫来写的,无怪乎出品人江志强肯投资,对于这样一部没有明星,类型上也不是特别吸引人的电影,投资意味着高风险,还没啥高回报,但这部电影还是拍摄完成了,那就说明这部电影的确有吸引人的地方。
《闪光少女》:2017这部国产片带来大惊喜,当二次元遇见中国民乐会这样燃
除了爱情和音乐,《闪光少女》好看好玩的地方还有二次元这个元素,片中女主人公陈惊(徐璐饰)为了在学校里建立一支小乐队,只好把四个钟爱二次元的少女来组成乐队。何谓二次元,二次元是指来自日本早期的动画、漫画、游戏、小说等作品都是以二维图像构成的,随着这些载体的流行,其相关作品中表现的世界也被其爱好者称为“二次元世界”。

把二次元的概念引入这部电影,然后让演奏者的二次元包装和中国传统民乐结合,这样会让音乐不仅好听,而且好看起来。二次元和中国传统民乐都不是大众所熟悉的文化了,这两者的结合,不仅让大众看到和听到这两种文化的可贵之处,也让更多的年轻人改编对传统民乐的看法。
《闪光少女》:2017这部国产片带来大惊喜,当二次元遇见中国民乐会这样燃
结语。
总而言之,《闪光少女》是一部好玩好听好看好燃的电影,对于传统民乐的颂扬,还有年轻演员们富有朝气的表演,这部电影会给予观众极大的惊喜,在2017来看,这部电影不应错过。

崔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