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奋进的旋律》看叶豆豆的奋斗,李若宁如何让角色光彩照人

2020-03-02 19:45阅读:


《奋进的旋律》看叶豆豆的奋斗,李若宁如何让角色光彩照人

电视剧《奋进的旋律》收官,剧集讲述了国人自主研发潮流能发电机组并网发电,跻身世界前列的科技创新成果。以往这一类正剧都是男人大戏,女性很少占据主要位置。这一次,在《奋进的旋律》中,李若宁饰演的叶豆豆为潮流能发电机组的研制成功贡献了重要的力量,是整个科研团队中不可缺少的人物,她的每一次出场,也成为整部的一抹亮色。

在剧中,潮流能发电机组的核心技术人员是林杰(李东学饰),但是这位林杰虽然技术超群,但是和人沟通有问题,太过于固执己见。叶豆豆不仅懂业务,而且懂得调和内部和外部的关系,以及调动团队成员的积极性,没有叶豆豆的积极联络配合,这项技术的成功是遥遥无期的。

李若宁饰演叶豆豆,没有流于表面,而且让进入了角色精神世界,展现出这个角色坚强、独立、真实的一面,敢爱敢恨,在工作中遇到困难从不退缩,即使不是自己的失误造成的后果,他也愿意帮助队友们解决问题,为整个团队带来积极的正能量。

剧中,差一点拿到博士学位的林杰是科研精英,但是与人沟通和寻求帮助不是他的强项。叶豆豆与他正好形成互补,她是靠助学金完成的大学学业,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并进入职场,她的一切完全都是靠自己
的努力,她也懂得人和人之间的沟通技巧,一个人、一个团队再强大也算个体,懂得与他人合作才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所以,每当林杰科研团队遇到危机,有叶豆豆在,就总是能够转危为安。
《奋进的旋律》看叶豆豆的奋斗,李若宁如何让角色光彩照人

李若宁抓住了叶豆豆角色的本质,她能够读懂这个角色的内心世界,因为李若宁本身已是依靠自身努力一步步成为女主角,她今天的成绩都是凭借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所以,在李若宁表演的时候,从她的眼神中就能感受到自信和坚强。

李若宁在《奋进的旋律》中表演的高光时刻很多,再此选取两处和大家分享。一处是叶豆豆得知了当年资助她上学的好心人的身份,她主动登门道谢,当她面对恩人李政(杜雨露饰)的那一刻,感恩一跪,那一幕令人动容,整场戏一气呵成,从她进门时候的克制,到见到恩人的激动和感动,千言万语都在这一刻化成了这一跪。之后,李若宁又情绪饱满地说出大段台词,回忆当初李政不留名资助她上学的往事,让观众了解这一切,就明白叶豆豆这一跪是源自于多大的恩情。

另一处是叶豆豆和林杰青梅竹马的孙云茹(于越饰)见面,她的自信和彬彬有礼让孙云茹心慌了,叶豆豆首先澄清她和林杰就是同事关系,但她也勇敢说出自己对林杰有好感,显然她愿意和孙云茹公平竞争,不过谁都能看得出来,林杰并不喜欢孙云茹。这场戏中,李若宁展现叶豆豆这个角色敢爱敢恨的性格特点,喜欢就是喜欢,既然林杰是单身,并且他和孙云茹也渐行渐远,她也没必要把自己的情感压在心里。李若宁成功塑造了叶豆豆这个当代女性角色,坚强果敢且敢于追爱,也难怪这个角色这么有观众缘。

回想李若宁近几年的作品和角色,从《延禧攻略》中的皇贵妃陆晚晚,到《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的烟花女子魏行首,还有《当她恋爱时》都市女孩陆乔……李若宁演绎的每一个角色都有巨大的差别,她尽力走入每一个角色的内心世界,把每个角色都演绎得生动逼真,这就是一名优秀演员品质。同时,他出演的剧集总是能够成为爆款,看来她是有“爆款锦鲤”的特质。 《奋进的旋律》看叶豆豆的奋斗,李若宁如何让角色光彩照人


生活中的李若宁也是一名阳光且积极向上的女演员,看看她的微博就知道了,爱健身、爱旅游、爱自拍、爱美食,她的自信和美丽让人印象深刻,她属于古装和时装都能轻松驾驭的女演员,她的每一次演员都能赋予角色不同的性格,期待她的下一部作品。

崔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