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飘雨桐
岳灵珊周芷若:傻女人,你结了假的婚姻!

这次,我要说的是两个女人。一,《笑傲江湖》的岳灵珊。二,《倚天屠龙记》的周芷若。两者,既不在一本书里也不是同一门派。但我觉得,她们身上至少有一个共同点。


拜读金庸小说,总是受益匪浅。正所谓: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然而,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你的所得,未必等于我的所得。拎出来大家分享,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不管男生抑或女生,都对那片江湖无比向往。不可否认,其阴暗面也特别可怕。

这次,我要说的是两个女人。一,《笑傲江湖》的岳灵珊。二,《倚天屠龙记》的周芷若。两者,既不在一本书里也不是同一门派。但我觉得,她们身上至少有一个共同点。这个共同点,或许就是很多女性的命运写照。无论你是否承认,岳灵珊周芷若都算是苦命的女人。

岳灵珊周芷若:傻女人,你结了假的婚姻!
为啥?她们结的都是假婚姻。结果,一个死了一个躲得远远的。

岳灵珊
作为《笑傲江湖》的女二号,岳灵珊有着幸福的前半生。有着爸妈、师兄们的呵护下,岳灵珊被宠得比公主还要公主。华山派只是五岳剑派之一,在武林中还称不上中流砥柱。但女人嘛,谁管这么多?男人要争夺,且由男人争夺去。她们只管自己的爱情,岳灵珊只管爱着林平之。

可,林平之真的很不上路。修炼《辟邪剑法》成了太监,还要找来岳灵珊做对假夫妻。瞒在鼓里的岳灵珊,还以为林平之不爱自己。林平之恨岳不群要独吞剑谱,不爱是有理由的。最主要是不能爱,都去势了还怎么爱?至死,岳灵珊还是黄花闺女。这个“林夫人”,真是白当了。

岳灵珊周芷若:傻女人,你结了假的婚姻!
周芷若
《倚天屠龙记》中,虽说有四位美女。真正争风吃醋的,就是周芷若与赵敏。周芷若的赢面很大,与张无忌郎有情妾有意的。因为灭绝师太的“逼迫”,周芷若只能自己走上绝路。她如愿以偿的得到倚天剑、屠龙刀,失去张无忌却是意料之外。被赵敏强行带走,孰可忍孰不可忍!

转头,找来宋青书闪电结婚。宋青书自然想啊,那垂涎三尺的模样很好出卖了他的内心。周芷若就是要结婚,只要是个男人就行。她只要某某夫人的头衔,却从没有与宋青书上过床。这样的夫妻,还真是奇葩。可想而知,宋青书有多么郁闷。周芷若近在眼前,只能眼巴巴望着。

在假婚姻中的女人真是可怜,(文/飘雨桐)岳灵珊、周芷若都是苦命女人。
前者,迫不得已。后者,主动选择。婚姻是否幸福,自己说了当真不算啊……

岳灵珊周芷若:结了假婚姻的苦命女人


微信公众订阅号:直接搜索“飘雨桐”或“piaoyutongypy

岳灵珊周芷若:傻女人,你结了假的婚姻! 岳灵珊周芷若:傻女人,你结了假的婚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