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韭菜盒子这样做,面皮喧软易消化,要比烫面好吃面味足

2020-03-27 09:56阅读:
韭菜盒子这样做,面皮喧软易消化,要比烫面好吃面味足
春天多吃韭菜味鲜口感嫩。我家最喜欢吃烙韭菜盒子。今天就给大家来分享做法把。喜欢的记着收藏哈。这个季节吃韭菜有益健康。这初春的韭菜品质佳味道好。夏季的口感最差和青草一样发柴,味道也很臭。韭菜盒子北方人家机会都会做,但是做法大同小异而已。烫面的韭菜盒子,面皮比较软很薄的那种,发面的面皮喧软,面味十足。晒个朋友圈都会引得好友们留言要吃,快来分享食谱。今天隆重的推荐特色发面韭菜盒子,没有吃过的可以试下,发面好消化,养胃更容易吸收。韭菜包馅洗干净空下水分,直接切碎包馅很鲜美,不要用盐揉切记哈。韭菜水分大,如果炒韭菜需急火快炒,稍微加热过火,便会失去韭菜风味。所以吃韭菜必须按照韭菜的特点来制作美食,味道和营养都会翻倍。
韭菜盒子这样做,面皮喧软易消化,要比烫面好吃面味足

韭菜的含水量高,热量较低很多喜欢减肥的人最喜欢食用。韭菜很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较多的粗纤维。韭菜香味是它本身所含的硫化物形成的,这些硫化物有一定的杀菌消炎作用,有助于人体提高自身免疫力。韭菜若猪肉蛋类食品互相搭配,是最营养的吃法。韭菜,属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具健胃、提神、止汗固涩、补肾助阳、提高免疫力功效。在中医里韭菜有一个很响亮的名字叫“壮阳草”,还有人把韭菜称为“洗肠草”。所以韭菜是我国栽培地域最广的蔬菜之一。所以食用韭菜的人占大多数了。韭菜含有挥发性精油及硫化物等特殊成分,散发出一种独特的辛香气味,有助于疏调肝气,增进食欲,增强消化功能。但是很多人也认为是闻着臭,吃着香。
韭菜盒子这样做,面皮喧软易消化,要比烫面好吃面味足
食谱:韭菜鸡蛋馅盒子
食材:面粉500克,鸡蛋3个,韭菜适量,植物油适量,虾皮适量,盐适量,酵母粉5克。
制作:1,温水加酵母粉和面保鲜膜覆盖饧发45分钟左右。发酵好的面胚需要揉面排气。
春天这菜是宝,成本10元全家吃不完,这样做面皮酥脆喧软面味足 2,鸡蛋打散,用植物油炒熟,炒的时候尽量的打散一点。包馅需要细碎一些的鸡蛋。
春天这菜是宝,成本10元全家吃不完,这样做面皮酥脆喧软面味足 3,新鲜韭菜洗净切碎、与炒好的鸡蛋,虾皮、色拉油拌在一起。
春天这菜是宝,成本10元全家吃不完,这样做面皮酥脆喧软面味足 4,将松弛好的面胚,切成小块面剂子,擀成面皮。
春天这菜是宝,成本10元全家吃不完,这样做面皮酥脆喧软面味足 5,取一个面皮、 包入韭菜馅料。
春天这菜是宝,成本10元全家吃不完,这样做面皮酥脆喧软面味足 6,捏好边缘、按扁盒子的肚子、便于烙。捏上花边。不捏直接烙
春天这菜是宝,成本10元全家吃不完,这样做面皮酥脆喧软面味足 7,花边如图捏一下接着捏。
春天这菜是宝,成本10元全家吃不完,这样做面皮酥脆喧软面味足 8,植物油热了煎盒子、小火慢煎哈,面皮变色即可吃了。
春天这菜是宝,成本10元全家吃不完,这样做面皮酥脆喧软面味足 自家的韭菜盒子,面皮松软口感好。没出锅孩子们就围着,一顿能吃好几个。春天这菜是宝,成本10元全家吃不完,这样做面皮酥脆喧软面味足好吃。这样做的韭菜盒子,面皮喧腾易消化,口感要比烫面的酥脆还有面味。
贴士:
1,韭菜叶直、鲜嫩翠绿为佳。末端黄叶比较少、叶子颜色呈浅绿色、根部不失水,用手能掐动的韭菜比较新鲜,叶子颜色越深的韭菜越老。
2,隔夜的熟韭菜不宜再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