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另一个春天,一切安然无恙。
--------------------------------------------------------------------------------------------------

你说,今日会有春寒降临。
我听话地穿上袍子,围上围巾。
你说,这样子看起来很温暖。
但我知道,我这一身装扮并不是春天的样子。


我说,我会在这个春天等你来看我。
我没有食言。
谷雨已过,还在等。
想告诉你,在早春,我的一盆菖蒲枯死了,那盆陪了我七年的七里香也默默地离开了;还有那株长势极好的水杉,自从在去年的深冬里黄了叶子以后,就再也没有任何动静。
想挑个日子,把这些逝去的草木安葬,重新入土。
泥土里有沉甸甸的思想。
我还要告诉你,我种的芭蕉已长出了两片新叶,竹盆里抽出了三枝新竹,枙子结上了许多雏蕾,那盆带给我一个花期的兰草发出了六枝新芽。
这些是新生的希冀。每日,我会在它们身边逗留,尝试着与它们一起等待,即使一切看似有点缓慢。


你很久没看到我窗外的那条河流了。
你不知道,在我生辰那天,我把琴摆在阳台上,对着河流弹了一曲。河流与我一起吟唱,声音低沉喑哑,像从远古传来。河流不需要季节的更迭,以及河岸两边草木的枯荣来证明它的存在。它只要默默地流动,默默流动就是它生命最真诚的样子。
这个春天跟河流一样沉静。眼看着它就要逶迤而去, 门口的门环始终都未曾响起。
整整一个春天,我始终保持着极好的听力,不为闻窗外鸟鸣声声,却只怕错过那一声的叩音。我依旧会恪守诺言,这是一种信念。除了偶尔回忆时心口会有微疼,大部分时间都在静默里期盼。
梅雨季很快就到来了。
这无碍我的等待。
我深信,过了这个春天,你会敞开你深邃的怀抱,像另一个春天一样拥我入怀。
另一个春天,一切安然无恙。



像另一个春天一样拥我入怀
像另一个春天一样拥我入怀
像另一个春天一样拥我入怀
像另一个春天一样拥我入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