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阿里女员工被上司性侵:女性请拒绝声誉顺从,遇事必须刚到底

2021-08-08 17:41阅读:
7月27日,阿里巴巴一名女员工被领导王某强制要求去陪商家喝酒。
据女员工自述:席间女员工一直被灌酒,商家对其进行猥亵,领导王某无动于衷不说,还偷偷办了一张卡把醉酒的女员工送回该房间。
图片图片
监控显示
王某先后4次携带安全套进入女员工房间,并且每次都停留很长时间,最长的一次近半小时。次日,女员工醒来发现自己被强奸后报了警。
在报警之前,女员工特地向王某打电话确认过,因其用的苹果手机,未能留下录音证据。不过女员工留下了商家承认猥亵的对话截图。
图片图片
7月28日下午1点左右,在受害者报案之后,很快被传讯到派出所了,随后进行了24小时的拘留审问。王某(已得知真名 王成文)在阿里的盒马事业子部门任职。
声称,这一切都是女受害者主动的,所以才对其做了那些事。事后该女员工还向HR和高层领导投诉过,但高层却一次次推脱。
高层领导的意思是,不开除王某是为了女员工的声誉。该女员工并不认可这个说法,她准备在公司群内曝光此事,可是被踢出了群。
图片图片
女员工被逼无奈下在公司食堂发传单维权,因为网络舆论的压力,阿里巴巴总算对外回应:已成立专门调查组,并且涉事王某已经停职,阿里巴巴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
8月8日阿里巴巴CEO张勇出来表态
震惊、气愤、羞愧,并称:“从我开始,从
管理者开始,我们每一个人必须有深刻的触动、反思和行动!
张勇的整个回复充满了精英阶层的傲慢,以及对公关部办事不利的问责,大意就是:你们这些人吃干饭的吗?为何我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图片图片
所有女性应该对这位阿里女员工致敬,我们应该感谢这位已婚女性的丈夫,以及这位女性为自己维权的勇气。
只有受害女性拒绝所谓的“声誉“顺从,勇敢的揭露他人对自己的恶,你才能真正的从性侵事件中走出来。
身为女性怕的不是被男性猥袭强奸,怕的是纵容和隐忍这些男性恶毒的行为
1、你要知道,如果你不出来为自己的声誉抗争,你只能被欺凌搞不好对方还要倒打你一耙,说什么都是你自愿的。
2、作为女性员工的男性领导,让自己的女员工去陪客喝酒就是恶。你和女性员工无论在层级上还是做人的姿态上都是平等的。
3、你们都归属阿里巴巴,你们拿的是阿里巴巴集团给的工资,你们在帮公司做事!你没资格要求你的下属必须跟客户陪酒,你也没那个底气告诉你客户,我们员工可以为你陪酒。
图片图片
那位被要求跟客户陪酒的阿里女员工,最后被自己领导性侵,那我被肇事客户,居然说只是一场普通饭局。
普通饭局吃饭就可以了,喝什么酒!
说白了,某些职场男人是永远不会说抱歉,如果你想让他们说抱歉,必须拿出实质性证据,不然他们会觉得你好欺负。
图片图片
对于职场女性来说,遇见不公
1、积极收集证据,该举报投诉一个都不能少
2、尽量控制情绪,用最冷静理性的方式,套取自己需要和想要的信息
3、对带你出去吃饭的男领导(老板)要提高警惕,能够拒绝就拒绝,如果对方威胁你,动不动要你离职,或者想在工作中搞你,留下证据和录音,关键时刻直接跟公司汇报,或者去劳动监察课投诉
4、面对男性领导(老板)的威胁和利用,表面不要声张,好好收集证据,如果对方一直要对你各种打压,起诉投诉一个都不能少
5、在职场遭遇性侵、强奸、PIA各种忽悠和欺骗,记住那都不是你的错,是那些垃圾男性作恶,不要因为女性要所谓的声誉,名节就放过那些渣男。记住,你不敢跟自己发声,他们会因为你的怯弱继续欺负你。
遇见职场男性对你的各种不公、羞辱、欺压一定不能心慈手软,一定要刚到底!该跟相关部门投诉就投诉,举报就举报,不要顾及所谓公司声誉,因为你的公司并没有保护好你。
图片图片
这些年阿里巴巴的文化和价值观,一直很诡异
因为一个企业变得诡异,以至于员工行为扭曲。特别是男性占大多数的企业,有没有把女员工利益放第一位,有没有对女员工公平的对待,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让女员工陪客户喝酒的企业,本身就不是一个正经企业,更不是一个目标要做百年老店的企业
22岁的阿里巴巴,年龄上是壮年,精神和思想想越来越像某些42岁的油腻男了。
这份油腻源于员工有钱以后的膨胀,源于企业的傲慢与偏见,源于各部门领导的勾心斗角,更源于阿里巴巴日益缺少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从阿里程序员抢月饼被开除,到蒋凡总裁出轨没被开除被降级处理,到今天阿里巴巴女员工性侵,需要去自己公司食堂“喊冤“
最让人震惊的是,要知道阿里巴巴是靠80%女性用户在扶持的企业,公然对女性作恶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
根据我国现行法律
肇事者:偷办房卡、多次单独进入房间、身体抓痕、内衣内裤上精液精斑、避孕套开封、屋内录音均可作为证据。
如强制猥亵罪成立,可判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如强奸罪成立,可判三年至十年的有期徒刑,有特定情节的最高可判死刑。
公司作为法人主体,未实施犯罪行为,在刑事上无责任。在民事责任方面,应当考虑对被害者的补偿或赔偿,考虑对受害人请假休养的合理诉求。
身为女性一定要勇敢,你只有足够勇敢不怕事,才有更多人站出来保护你。
女性首先把自己当一个独立的人,你不是男性附属品,不是职场花瓶,不是任人宰割的弱者,你一个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女性,你完全有能力和实力用法律、报警、网络等手段为自己维权!
图片图片
请女性们向前一步,受了委屈一定要说出来!
不要觉得保住饭碗、保住声誉、保住家庭就是一种伟大的牺牲和成全,你那种自虐、牺牲自己成全他人的行为,本身就是在告诉罪犯:你可以再次对我作恶!
请记住:坏人永远不会说抱歉,你只有把他们打趴下他们才能说道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