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荷塘素宝】素食混搭更健康

2017-04-27 09:51阅读:
【素炒水乡三宝】一天一素食


以前我从不会把几种蔬菜混搭在一起炒,炒素菜都是单一的青菜。后来爱上做饭,偶尔会买多种不同的蔬菜,有时把拍菜剩余的边角料混搭炒起来,口感很丰富。今天这道混搭素炒,其实我也没有专门去买,家里刚好有马蹄和莲藕,在路边摊偶遇了茨菰,又没买青菜,才想到把它们搭配一起,没想到口感很好,爽脆清甜,别有一番滋味。




难易度:简单 耗时:15分钟。

用料:莲藕1小节,马蹄4个,茨菰4个,青红椒各半个.小葱2棵,姜1小块,大蒜1瓣,生抽5,盐少许

做法:


1.将莲藕、马蹄、茨菰洗净分别切成薄片,藕片和慈姑放入滚水中焯烫断生,捞出沥水;


2.青、红椒洗净切菱形片,小葱洗净切段,姜和大蒜切片;

3.锅中到入油烧热,下蒜片、姜片爆香,放入焯好的莲藕和茨菰煸炒,放入马蹄和青红椒片,加入生抽、盐调味,加入少许清水翻
炒几下,最后加入葱段炒香即可。


【素炒水乡三宝】一天一素食


煮妇心得:

**茨菰的皮虽然也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但为了食用安全,还是去皮再吃更放心一些。茨菰富含淀粉、蛋白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消炎解毒、生津润肺、补中益气的作用。

**茨菰带有一点点苦味,焯水则可以减少一些。

**莲藕炒菜用嫩的部位口感好,炖汤用老的为宜。



【素炒水乡三宝】一天一素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