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3年世锦赛预测(二):终极冠军热门预测

2023-04-17 02:03阅读:
上一回谈到了中国军团世锦赛前景,接下来聊以下我对本届世锦赛的冠军预测,相比于上赛季斯诺克球坛三集团鼎立局面(70.80.90阵营),本赛季斯诺克球坛几乎成为了80后球手掌握全局的一个赛季,19站赛事,80后阵营赢得了其中11站赛事冠军,70后阵营赢得5站赛事,90后阵营赢得三站赛事。单赛季排名前三位(马克阿伦,墨菲和塞尔比)均是80后球手。
不管最后世锦赛结果如何,小钢炮打出了自2005年进入职业以来最出彩的一个赛季 (3冠1亚),有望冲击大满贯伟业,赛季初成功减肥是一个非常关键要素。其实上个赛季阿伦前半赛季有着不俗的发挥,遗憾后期因为家庭发生变故(和前任,现任女友闹官司)严重影响了其备战,然而当家庭和睦之后,马克阿伦取得这样的成绩自然也就顺理成章了。唯一阻碍小钢炮本届世锦赛登顶最大隐忧就是他在赢得大奖赛后似乎陷入了低谷,之后连续多站比赛都没有太好战绩,从我个人角度来看,这或许他 战略上一个调整(为即将到来世锦赛蓄力)。
单赛季排名2,3位墨菲和塞尔比在经历了噩梦般上赛季后,本赛季80后铁哥们都将面临跌出前16的危险,或许这个危机激励了二人,魔术师和 小丑本赛季各自赢得两站排名赛冠军,提前确保了年终前16的排名。相信即将到来的世锦赛,二人也会将这个强势发挥和心气带到克鲁斯堡,对于这对铁哥们而言,本届世锦赛最大隐忧是赛程。二人第一轮比赛都是最晚开打,按照赛程,他们将面临一个13天5赛,中间只有一天的休息时间的魔鬼赛程。不过这样赛程对这二人并陌生。
塞尔比4次世界冠军有两次经历了魔鬼赛程(2017,2021),墨菲在2015,2021挺进世锦赛决赛也是经历了魔鬼赛程。魔鬼赛程突围关键其实就在第2轮或者1/4决赛,这两轮比赛不能经历太大鏖战,最好能用一场大胜终结对手,否则就会严重影响之后半决赛和决赛。这一点相信这二人会非常清除
从本届比赛签表来看,墨菲和塞尔比有很大可能继续复刻这样的经历,墨菲所在2/4区
第一轮对上00后斯佳辉,第2轮迎战两位老将佩里和米尔金斯的胜者,如果魔术师自己表现优异,那三个人很难与墨菲较量中坚持太久。而塞尔比所在4/4区第一轮塞尔特,次轮对垒加里威尔逊和斯雷瑟之间的胜者。三个人虽然都是神经刀式进攻性球手,但长盘比赛,塞尔比对垒这样的球手还是有一些独门的办法。可能会有球迷提到加里-威尔逊曾在4年前世锦赛淘汰塞尔比,但那场比赛威尔逊超水平发挥,考虑到在之前精英赛威尔逊以及打出了超火状态,到了世锦赛能否继续这个火力存在一些疑问。
除了三大热门之外,凯伦威尔逊和特鲁姆普也是本届比赛潜在的热门人选,威尔逊本赛季延续90后第一人风采,整体表现比较稳健,时常能贡献一些恐怖超强的进攻手感一窝蜂把对手打垮的比赛。威尔逊的缺陷就是改良了攻击性打法,他的防守局面控制力有所下降,有些容易上头,拼一些难度很大的球痛失好局。这一点在对垒一个顶尖高手容易暴露,特鲁姆普本赛季排名赛颗粒无收,但好歹拿了一个大师赛冠军,我个人觉得小特能成为一个潜在热门缘于他的签表,他所在上半区没有控制型打法球手,不过小特本赛季最大问题打球信心不太足,我一直认为准神在19年拿到世界冠军后,连续两个赛季斩下11个排名赛冠军,然而某些球迷,专家质疑他只会刷排名赛数据,大赛不行的论调多少影响了他的心气和备战。自信心仍将是小特本次世锦赛能否走到最后的关键要素。
至于其它TOP16球手我觉得夺冠可能性比较小,75三杰本赛季失去了上赛季的光环,而罗伯特森本赛季整体表现也非常糟糕,墨尔本机器只能不断吐槽糟糕的球台影响了他的发挥,在2010年赢得世界冠军之后,墨尔本机器再也没有在世锦赛进过决赛。这几年虽然技术能力超过了他2010年夺冠时期,但澳洲火炮一到克鲁斯堡,就给人感觉力不从心,我一直认为罗伯特森这几年无法在世锦赛走得更远,很大因素他的比赛节奏不对,绕球台太多,击球速度太慢严重影响他了的发挥。
本届世锦赛搅局者是谁?我看好宾哈姆、桑坎姆和瓦菲有望成为本届世锦赛搅局者,在扣除2021年4强10万英镑以后,宾哈姆排名跌出前16行列,和两年前,他需要在世锦赛上有着更好的发挥才能保住年终前16排名,这点或许又会成为他的爆发点,除了75三杰有时会让宾哈姆有些发怵,其他人在心理上很难能让斯图亚特构成压力,宾哈姆最让人可怕的地方虽然他有点胖乎乎,但岁月的流逝带不走他的青春,他的身体状况依旧保持年轻时候的水准,而他的技术则明显强于年轻时期。其它70后球手面对世锦赛马拉松赛程或多或少会出现精力不足的情况,但宾哈姆几乎就不会,一旦他的状态调整到位,他将是每个顶尖球手的噩梦。泰国90后小将桑坎姆和伊朗人瓦菲这几年进步有目共睹,他们二人为人谦逊,赛场上也特别有风度,训练比较刻苦,比赛节奏感比较强,进攻打得一板一眼,时常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这两人如果在本届世锦赛爆冷淘汰1-2位T0P16球手,我不会感到意外。不过这三人最多只能搅动世锦赛格局,要想夺冠难度比较大,因为越到后面,面对状态出众的顶尖球手,他们实力上缺陷就会暴露出来。
以上就是我对本届世锦赛的终极预测,不管最后结果如何,我个人希望这能是一届无限精彩,经典的世锦赛。
夺冠三大热门:马克阿伦,墨菲,塞尔比
潜在热门:威尔逊,特鲁姆普
搅局者: 宾哈姆,桑坎姆,瓦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