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024世锦赛四大魔咒和两大规律

2024-04-15 21:42阅读:
2024年世锦赛即将在下周末开打,每年世锦赛开打前,很多人都会有做一番预测,我个人对于本届世锦赛的预测会在正赛签表出炉后给出,在预测世锦赛之前,先来给大家讲讲今年世锦赛上有趣的四大魔咒和两个神奇规律
魔咒一:奥运年的世锦赛魔咒
今年是奥运年,奥运年的斯诺克世锦赛也有一个和克鲁斯堡一样魔咒——奥运年的世锦赛冠军属于此前打入过世锦赛决赛的球手。世锦赛是1977年移师到克鲁斯堡剧院举行,从1977年到现在,奥运年世锦赛只诞生6个世界冠军,克里夫-桑本(1980),史第夫-戴维斯(1984,1988),斯蒂芬-亨德利(1992,1996),马克威廉姆斯(2000),奥沙利文(2004,2008,2012, 2020),塞尔比(2016)。有趣的是如果翻开这6人履历,我们可以发现一个惊人的相似之处,这6个人此前都打入过世锦赛决赛,这其中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之前已经拿过世锦赛冠军,而桑本,两位马克则拿过一次世界亚军。而在今年世锦赛16位种子球手中,只有马克阿伦,张安达,福德,加里威尔逊,米尔金斯之前没有打过过世锦赛决赛,如果这个魔咒真的能在今年灵验的话,这四个TOP16种子没有夺冠机会。

魔咒二:4个种子号码从未在世锦赛夺冠
自世锦赛登陆克鲁斯堡剧院后,前三届正赛只有16名球手参加,1980,1981增加至24人,从1982年起增加至32人,TOP16球手直接保送正赛,而恰恰从这一年开始,世界台联将TOP16球手按照排名进行蛇形签位编排,回顾过去40多年世锦赛,有四个种子号码(8,12,13,15)从未有夺冠的记录,翻来本届世锦赛种子顺位,墨菲,威尔逊,希金斯 ,霍金斯恰好依次为以上序号的种子,如果这个魔咒继续灵验的话,无疑这4人没有夺冠可能,喜欢以上这些球手的球迷恐怕是失望。

魔咒三: 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冠亚军无法赢得世锦赛冠军
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被球迷俗称为红包赛,只有单赛季排名靠前的球手有资格参加,然而这两个赛事相对于世锦赛也有一个可怕魔咒——历年球员锦标赛和巡回锦标赛冠亚军无缘赢得当年
的世锦赛冠军。如果这个可怕的魔咒成立,那本赛季巡回赛冠亚军(罗尼,马叔)和球员赛冠亚军(马克阿伦,张安达)将无缘本届世锦赛冠军,相信火老师肯定不愿意看到这条魔咒能够实现。
魔咒四:克鲁斯堡魔咒
自从斯诺克世锦赛1977年扎根克鲁斯堡剧院至今,克鲁斯堡剧院就一直上演安徒生的童话。童话的主角都是些身怀绝技的男人,既有白马王子和黑马王子的故事;童话里还有一个巫师种下一个47年来无人能解的神奇的“魔咒”:首次在克鲁斯堡获得世界冠军的选手,不可能在第二年卫冕成功。就连两代球王和75三杰都未能幸免,看看今年布雷切尔能否破咒?

规律一:世锦赛鲜有资格赛夺冠的先例
自世界台联实行排名积分以来,资格赛球手最终夺冠只有2005年墨菲和1979年格里菲斯作到过,客观来说,资格赛球手在技术,心理上面确实不如TOP16球手,世锦赛采取长盘赛制,偶然性大大降低,这种技术和心理上差异容易在长盘比赛中得到很好的展现,不过今年资格赛阵营中有罗伯特森,利索夫斯基,瓦菲等曾经在TOP16行列的高手,不知道这几人能否在今年世锦赛上重演墨菲和格里菲斯的奇迹。

规律二:前一届亚军在后一届世锦赛鲜有夺冠记录
过去34年,克鲁斯堡剧院见证了两代球王、奥沙利文、塞尔比日完成卫冕的伟业,然而前一年亚军在后一年赢得冠军却远远少于卫冕成功的数量,只有1987年戴维斯和2000年马克威廉姆斯做到过,这一回上届亚军马克塞尔比日能否在今年世锦赛弥补去年遗憾。
假如以上四大魔咒和两个神奇规律全部在本届世锦赛成功实现,那么今年世锦赛冠军只可能在特鲁姆普,丁俊晖,卡特产生,因为只有这3人逃脱了所有6个奇特规律,事实是否如下,一个月后就可见分晓。从以往几届来看,大部分规律可以在世锦赛中灵验,但总有些规律会被打破,比如2020年奥沙利文6号种子夺冠,打破了6号种子不能赢得世锦赛冠军的魔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