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调整一步到位

2017-07-18 18:21阅读:
大盘调整一步到位
玖福投资组合


“每到绝望的程度,希望就在孕育之中。”
周一在利空消息影响下,大盘闪崩。但周边市场依然表现稳定,上周五美股继续创出历史新高,本周一恒生指数也继续创新高,期货市场,有色煤炭期货品种均持续上涨,再创本轮回升行情新高。这一切显示目前全球金融市场和国内经济依然处于稳定状态。所以我提出:“A股受到消息重创,独自暴跌,应该是惊弓之鸟反应过度,后市震荡企稳反弹的概率偏大。”
周一暴跌之后,消息面相对较为平静。早盘惯性低开后出现一波小幅反弹,但很快反弹夭折,大盘继续杀跌,下午开盘后不久杀到最低点3150点之后,在创业板率先回升的带动下,大盘逐波上扬,收复了当天下跌的失地,以全天最高点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187.57点,上涨11.11点,涨幅0.35%;创业板指数收盘1667.49点,上涨11.06点,涨幅0.67%;中小板指数涨幅0.03%;上涨50指数下跌0.27%。
昨天我谈到,“从一年多创业板单日暴跌的走势观察,历史上基本上是一步到位,后市在低位休整和反弹的概率很高。”周二正是创业板下午的强劲反弹扭转了颓势,使得大盘由跌转升。我们看到,下午温氏股份率先回升稳住了指数,随即互联网板块的急速拉升,激发了市场人气,带动创业板率先翻红,任子行、华鹏飞、腾邦国际涨停,高升控股、中青宝、三五互联、联络互动、立霸股份、星期六、掌趣科技等涨幅居前。观察这几只率先上涨的个股,可以看到近期大多在低位出现回升,并且出现明显的量能放大迹象,虽然周一遭受重创,但当大盘稍稍稳定便率先拉出大阳线。同时,近期持续的热点依然集中在资源类涨价题材股上,即煤炭有色加上钢铁。周二钢铁板块中方大特钢、中原特钢、鄂尔多斯涨停,南钢股份、新钢股份、马钢股份等涨幅居前。煤炭板块:昊华能源、山煤国际涨停,西山煤电、神火股份、恒源煤电、宝泰隆、开滦股份等纷纷大涨。有色板块:鄂尔多斯涨停,云南铜业、云海金属等涨幅超过5%。
周一
A股大跌主因市场担忧管理层紧缩金融市场政策,并担心去杠杆将持续;IPO加速审批也令投资者担忧。创业板几只重要的权重股纷纷业绩下滑、负面消息不断也冲击了市场情绪。瑞信认为,去杠杆将持续,但会议并无进一步紧缩信号;债市表现稳定显示大型金融机构并无类似疑虑;尽管IPO加快将冲击创业板,对蓝筹股的影响料有限。认为A股投资者可能过度悲观。
所以,我坚持之前的观点:周一市场反应过度,恐慌性杀跌之后,大盘调整一步到位的概率偏大。后市在周二探底回升之后,有望进入“灾后重建”,在反复震荡中走出盘升行情。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