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能源汽车大震荡不改广阔前景

2017-09-12 23:20阅读:
新能源汽车大震荡不改广阔前景
玖福投资组合


美东时间周一,欧美股市齐涨,美股大幅攀升,美国三大股指均涨逾1%,标普创收盘历史新高。道指收涨1.19%,纳指收涨1.13%,标普500指数收涨1.08%。欧洲STOXX 600指数涨1.04%。美国科技股普遍上涨,苹果公司收涨1.81%,谷歌A类股收涨0.2%,亚马逊收涨1.25%,FACEBOOK(FB.O)收涨1.5%。美国银行股普涨,高盛收涨1.77%,花旗集团收涨2.31%。另外,中国铝业股价近四个月来涨近1倍,可谓涨势如虹。
国内方面,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1日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修订《上市公司治理准则》,持续完善上市公司治理架构,进一步与国际标准接轨。他强调,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是市场最具活力的竞争主体。上市公司的治理水准是公司质量的重要标志。随着A股纳入明晟(MSCI)指数,互联互通机制不断深化,中国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对公司治理提出了新的要求。长远来看,对证券市场形成利好。
特立独行的A股走势往往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在美股大涨的利好氛围下,A股走出冲高震荡,上证指数早盘高开后小幅震荡回调,下午再度冲高,最高3391点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但仍没有拿下3400点大关。之后冲高再度回落,尾盘上翘报收在3379.49点,上涨3.07点,涨幅0.09%。创业板指数则冲高回落,收盘1884.48点,下跌11.90点,跌幅0.63%。中小板指数涨幅0.14%,上证50指数涨幅0.67%,深次新指数跌幅2.75%。
从指数变化观察,大盘继续延续了前期结构性行情和轮动的特点,上证指数走势平稳,受次新股下跌影响,创业板小幅回落。值得注意的是周二量能出现明显放量,沪市成交3250亿元,较周一成交额2569亿元放大26.51%,放大幅度较大,并再度刷新了本轮行情的量能新高。这一方面显示新增资金仍在持续流入A股市场,另一方面也显示出短线筹码有一定松动,短期震荡仍将延续,中期震荡盘升格局仍有望延续。

周末新能源汽车重大利好的消息,促使相关产业链个股在近日出现集体井喷。本周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爆发,锂电池、汽车整车、充电桩以及与锂电池产业链上的钴、锂等有色金属板块均表现亮眼;周二资金流向依然集中向该板块,但短线过于集中,预示引发盘中大震荡。盘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个股大幅冲高,充电桩、锂电池、特斯拉、新能源车、燃料电池等概念继续上涨,充电桩板块中的和顺电气、道明光学、盛弘股份、奥特迅涨停;新能源车板块中的安凯客车、蓝海华腾、英博尔、科泰电源、众泰汽车、中通客车涨停;锂电池板块中的梦舟股份、格林美、多氟多、坚瑞沃能涨停。但是由于短线涨幅过大,随着午后短线资金兑现,引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板块冲高回落。华友钴业逼近跌停,赣锋锂业大跌7个多点,天齐锂业、寒锐钴业等跌幅靠前,新能源概念板块中的出现分化。
随着全球新能源车的发展目标逐步明确,行业正向规模化、成熟化发展,未来几年该领域有望获得较为明显的收益,从产业逻辑、事件催化及市场结构来看,电动汽车板块无疑是未来较好的投资机会。但是短线涨幅过大,随着市场出现分歧,大震荡不可避免,需要等待调整充分的时机和甄选其中真正的新能源汽车优质个股,不必追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