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阴线后紧接两颗十字星

2018-10-10 18:16阅读:
大阴线后紧接两颗十字星
玖福投资组合


  周一暴跌,周二低位拉出小阳十字星之后,消息面相对较为平静,美股涨跌互现,道指跌幅0.21%,标普跌幅0.14%,纳指涨幅0.03%,影响不大;原油和有色期货大多上涨。
  周三A股再度拉出一根阳十字星,走势与周二相似,但上下震荡幅度明显加大,显示欲打破目前僵局,但量能不足,方向依然扑朔迷离。
  周三A股走势颇为诡异,早盘小幅高开后出现一波较有力度的盘中上涨,涨幅超过0.80%,但很快便冲高回落,甚至出现一波盘中跳水,不过跳水之后又很快止跌回升,下午翻红后围绕前收盘小幅拉锯震荡,尾盘上翘报收2725.84点,上涨4.83点,涨幅0.18%;创业板指数早盘一度涨幅接近1%,随后与主板同步冲高回落,再创新低,随后探底回升后横盘震荡,收盘1346.70点,上涨0.75点,涨幅0.06%;中小板指数跌幅0.77%;上证50指数涨幅0.10%。
  周三没有走出预期的上涨行情,主要还是与量能无法放大有关,同时与市场利空传闻相关。沪市成交1113亿元,较周二成交额1103亿元基本持平,显示目前市场信心依然匮乏。上证指数小幅回升,收在20日均线之上,市场重心稍稍上移,显示微微有所好转,后市还是要看量能能否配合,如果量能有所放大,则反弹的概率相对大一些。
  大盘波澜不惊,板块却受到消息影响表现各异。受到烟酒加税传闻的影响,白酒板块今日大幅下挫,其中,水井坊、泸州老窖、山西汾酒、洋河股份等均大跌6%,口子窖、顺鑫农业、五粮液、贵州茅台均大幅下挫,对市场人气挫伤较大。而赣锋锂业受到在港以16.50港元低价发行H股的影响,在前期反弹之后突然放量跌停,对锂电板块打击较大。
  同时,受到钛白粉、天然气涨价影响,中核钛白10月9日起各型号钛白粉价格上调,国内各类客户上调300元/吨,国际各类客户上调50美元/吨;中核钛白盘中一度涨停,安纳达大涨6%,龙蟒佰利、天原集团跟涨。同时,供暖季即将来临,天然气在价格创纪录的同时,成交量也在突破新高。天然气板块今天也表现活跃,迪森股份、恒通股份、金鸿控股、新疆浩源等多股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基建板块周三出现集体上涨,中国铁建盘中涨幅超过5%,创出8个月新高;中国交建、中铁工业、中国中车等都出现持续上涨。由于该板块在7月下旬出现过一波放量大涨,低位量能持续放大,有构筑底部迹象,值得持续关注。
  中金公司最新研报认为,中期来看中国股票资产已经具备配置价值:从9月中旬的低点来看,A股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降至20%分位数水平;股债内在回报率的比值升至长期均值以上1STD,相对吸引力已经明显偏向于股票资产;股权风险溢价升至长期均值以上0.8STD。9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对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的表态有助于提振市场情绪,但风险偏好的修复还要看财政政策如何落地以及各项改革的推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