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疆交建天量天地板发出风险警示信号

2019-01-14 17:31阅读:
新疆交建天量天地板发出风险警示信号
玖福投资组合


  周末消息面多空交织,上周五美股小跌,道指跌幅0.02%,标普跌幅0.01%,纳指跌幅0.21%,在5连阳之后出现滞涨,美股期指出现下跌,对A股产生一定压力。
  国内方面,最新经济数据显示,进出口罕见双双负增长,12月美元计价进口同比-7.6%,出口同比-4.4%,进出口均远不及前值和市场预期,且同比增速均为负值,创2016年7月以来最大降幅,进一步确认经济下行压力,对股市更是大利空。市场关注点在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的讲话,他称:“新股第一天价格涨了44%,没有交易量,没有交易量的价格是虚幻的不准确的价格。首日涨停板这个事情要研究,我个人觉得应该取消。”很多人认为这是利好,但我并没有看出利好的成分;有人提出在取消涨跌停限制的同时,建议配套T+0,否则就失去了意义。
  另外,国家外汇局网站14日消息,为满足境外投资者扩大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需求,经国务院批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总额度由1500亿美元增加至3000亿美元。这虽然说是一个利好,但是在A股历史低位增加对外资的开放,却在B股高位向内开放,似乎有不妥之处。
  周一,A股小幅低开冲高回落,全天持续震荡走低,将上周五的阳线全部吞噬,形成阴包阳格局。量能出现继续萎缩,沪市成交1162亿元,较上周五成交额1224亿元持续萎缩,这是制约大盘上涨的最大的问题,透出市场对后市依然十分疑惑和迷茫,短线仍有调整压力。周一10板妖股风范股份盘中跌停,6板龙头新疆交建天地板,换手率更是高达76.39%,创历史天量,这显然是风险警示信号。
  1月12日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在北京举行,民生证券副总裁、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出席并发表演讲。他称,尽管2018年也是创记录的表现非常差,从3500跌到2500,真的是韭菜不够割的,过去还有韭菜根,2018年把韭菜根都刨出来了。身处A股之中,可以感受到A股前所未有的恐怖,不仅割了散户、割了机构,甚至
将大股东也割了,所以管友情所言“2018年把韭菜根都刨出来了”确切地表达了目前市场的惨烈状况。把韭菜根都刨出来了,韭菜没根怎么长,这就是目前A股难以上涨的根源。管友情还说:如果我们不痛定思痛、系统谋划、扎实落实、痛下决心,我不保证也没有信心说我们不会再出现类似P2P、类似2015年这样的金融风险。所以,必须从最高层、从政策上制度上尽快营造“韭菜茁壮成长”的股市大环境,根本解决证券市场长期低迷的深层次问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