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轻松的港湾

2021-01-03 19:29阅读: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又给栋栋买了一支毛笔,好贵180元。栋栋跟赵老师说书包在妈妈家,这些天在爷爷家,所以没练字。这笔我也没找到过,问赵老师要了链接就买好了。这样笔就完全一样,没有理由。昨晚我想想,又买了新的电磁炉、
电陶路,还给阿菲备了一包猫粮。就当作新年礼物。本来也考虑过双灶的,想了下算了下次再讲,双灶好看但我担心维护的功率当然还有价格,没单个的便宜。
昨晚洗澡时栋栋问我,以后是不是不买玩具了?我说基本上是这样的,家里玩具实在太多,还有就是你在店里看看很好玩的,买回家了就兴趣不大没有时间玩。我想想,还是那些要通过学习的东西可能兴趣更持久一些。我说的不是游戏,游戏我也不支持多看多玩,适度玩玩我从来不反对。时间安排好很重要。早上我他又问我iPad哪去了,他要听故事。我煎馄饨上来,看他看着小度,我说是不是傻了,我看是中毒了,所以我老是讲不能多玩多想,否则真会傻的。当然他不承认他玩了多傻的。
每天都会有这样的拉锯的。我当然该讲就讲该阻止就阻止的。尽管我已经算是最宽松、最随便的爷爷了,他也知道,可也不会是无限制不管束的。只是不会去高压而已,我没有高压的思维和习惯,更多地还是寄希望于引导,还有就是一个个习惯的慢慢养成。本来我也无法保证我绝对的正确,对他人更加了。这点对人心理健康还是很有好处的,不至于极端、反叛,我经常讲,人生本来压力够大、各种紧张都有,至少我不会再去制造压力和紧张的,更多的还是缓解或者处理好面对的问题,我自己处理得还可以,为人做包括为栋栋他们就不敢保证就能象为我自己做的那么有效,但也只能按我的方式去应付的。
已经很好了,跟赵老师聊天时候我也说,像写字这些很枯燥的项目他都坚持下来还乐此不疲的,前些天他跟我说蒋老师的硬笔书法课还有两节就要结束了,我问他想报软笔吗?他说还是要铅笔,软笔要跟着赵老师学,铅笔还是要继续学习的。真的还是很不错的,一个学期下来,赵老师的课从横开始到今天的捺,即使这样的枯燥他还是觉得有趣坚持下来,没有觉得一定要写整字。有一点他的确懂得的,什么事情都要先有基本功,这点他几乎所有的项目都是这样过来的,能够有趣自然很开心,但是也会按部就班地练习基本功的,知道基本功练好了后面进步会很快的,这个都是一项项学过来总结出来的。铅笔课一样,也有过放弃的打算,但是后来就继续坚持,然后就体会到乐趣,按照他的说法,在班级里,他的字算写得好的。这样我本来的想法都成真的,学习铅笔字实用性比较强,小的时候就学习也感觉不到枯燥,因为没有对比,然后习惯养成了,想写不好也难的。还有就是附带的,妹妹都想着学习写字,等到大班结束的暑假就去蒋老师班上学习,比栋栋还早一年,更加容易定型。是的,我一直讲的,所谓累不累都是一个感觉一个比较,就在这样的环境中,就觉得都是正常的也不会觉得哪里累了,还以为就应该这样的,倒是没有学了才会紧张的。
搭配中也是要考虑到承受能力的,不能什么都要学习,什么都要高要求。我从来没有高要求的,一定要达到什么水平,就当作玩吧!毕竟没有必要很早就定什么方向,我不认为有这样的必要,有这样的想法的话,大人小孩都会很苦,何况学的人,不论什么项目都有很多人在学习的,都很厉害不可能的,还是当做玩比较合适一些,轻松一些。什么都懂一些,不丧失兴趣就可以,对生活都有好处的。
他也很愿意为别人服务的。下午的口才课结束后,他主动帮助赵老师檫黑板,看到白板的轮子掉下来了帮助装上去。
栋妈忘记去接阿乐,让我趁着栋栋没有结束时候帮她去接一下。阿乐开始很开心的,问我是不是可以去爷爷家,我说先问一下小妈妈看,后来不行,因为晚上还有围棋课,这样还是得回小妈妈家,我们把他送到楼下,请他帮忙把栋栋的书包拿上去。是的,他很想到我家里来玩。现在年纪大起来,周末都比较紧张的,这也是很多小朋友的常态,不过小的习惯了比大起来好一些,年纪越大花费的时间可能更多,像栋栋口才班还有书法,他算小的,所以像现在相对压力就不是很大。毕竟时间浪费也就浪费的,各种兴趣班除了学习也是与小朋友沟通的的机会,同样带来轻松的感觉,栋栋在与高年级同学的聊天中也懂得不少的,涨了不少的知识的。


拍摄时间:2021年1月3日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轻松的港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