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再买一套读书吧

2021-05-10 22:06阅读:
再买一套读书吧
五点半下班后,我顺路去了下书法教室,把昨天下单中午到的《神笔马良》托老师交给栋栋。我看到胡老师布置的作业中有阅读《神笔马良》的内容。读书吧我早就买了的,只是同老师的版本不一样,他觉得不好,我开始跟他讲,大同小异的。后来我想,因为很多都是选本,是的,读书吧都好象是编辑过的选本,出版社很多,对小朋友来讲,老师布置阅读哪几页,肯定是一样的更合适。所以让他在京东上找,老师指定的那一套,昨天就下单,今天他不过来就给他带去。
我另外也谈谈压力。现在无论内容和进程其实都有不小的困扰和压力的。什么意思?我觉得有点跟我们有的管理模式有点相似,既有目标,同时还安排了具体的进程、要求有相应的动作。时间就这点,所以现在的小朋友要面对的事情的确很多,留下来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想做些自己喜欢的事,真的很难、松动很有限。这也是他过来后,我不愿意继续高压的原因,我还是理解他的心情,适当玩会、放松也需要的。其实,自己安排好,最后也是有自己特色的途径。
他内心的确反感加量。我让他用手机、小度听故事,这段时间他已经听了很多集《嘉庆叔叔讲相声学成语》,我是先买书再让他听,慢慢两个都特别喜欢,反反复复地听。以前也听凯叔讲历史,但还是学成语坚持得长,两个一边听一边学。我觉得主要原因可能他们感到轻松有趣,同样是个学习过程,我支持的。另外适当玩会swtch,我也不反对。
我在边上也经常讲,读书写字学习靠坚持的。我的观点他了解的。我没那么强制,还是希望水到渠成。我一样难,做爷爷跟做老师还是不一样的,不是一节课负责制,职能在小孩子心目中不一样的。所以,我们就平行着,我以推荐为主,这可能更容易坚持下去。
再买一套读书吧
再买一套读书吧

再买一套读书吧
再买一套读书吧
再买一套读书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