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貌似有人在撤

2017-05-17 16:07阅读:
昨日的气势如虹,今天便遇到了梗阻。创业板虽然表现抢眼,但沪指和深成指,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油气、页岩气是难得的题材亮点,期货黑色系的反击带动了钢铁、煤炭的亢奋,而雄安却出现了较大的分化。虽然几大指数都是冲高回落,看似指数走的也是不温不火,但有一个现象的出现需要提示下:几个大家伙中,貌似有人在撤。


貌似有人在撤

是谁?银行!保险!大家知道,在前期的重要会议召开的档口,银行、保险双双完成了维护市场稳定的重要任务。不仅成功带领大盘从上周四开始就进入到了第四浪的反弹结构中,而且不经意间,很多相关标的还创出了近期的新高。这的确是一件大快人心之事,这就是前期我曾经谈到过的市场尴尬之处:5178点买的股票居然在3100点的时候解套了。你别错误理解哦,这说明管理层对市场的呵护之情溢于言表。但是随着重要任务的完成,目前的资金要考虑的就是该如何全身而退的问题了。前期的护盘不仅保住了自己的胜利果实,还成功吸引了市场中大量中小投资者的目光。这个时候,不赶紧择机卖出,更待何时?于是,我们看到了不少金融类权重股在最近两天的走势中出现了哦冲高回落的情况,更要命的,还都悄然放量了。你可以看看建设银行、招商银行这样的品种,非常明显。如果说量能的放大在低位肯定是值得大买特买的,但在阶段高位,也出现放量的情况,后面却是一定要小心的,这说明已经有大资金在高位开始选择离场。你总不能认为是主力在最高点的时候开始敲锣打鼓进场了吧?


有人说,其实今天还是有不少亮点的,比如创业板表现就挺给力。没错,不光是今天,昨天更好。但是你要明白,创业板的走势仍然只能定义为超跌后的反弹,距离所谓的历史大底还相距较远。我曾经说过,这一轮对于创业板的调整是针对于这一轮牛市结束后
的总清算,大致会回到这一轮牛市的起点位置。如果看看创业板的指数你就该知道,1500点区域,是未来创业板指数一定会到达的位置,在一个不断扩容IPO环境下,指望创业板能够成功扛过寒冬难度太大,截止目前,其仍然有超高的市盈率水平,不经历一个再度向下深洗的过程,其安全边际不太容易被发掘。今日的走势虽然亮眼,但是仍然受制于大道子线的压制,这里也将成为关系短期生死的重要位置。后市,如果还是不能突破1830点甚至还跌破大道通线(1816点)那你就更要小心了,可能这几个交易日的反弹过后仍然有继续下探的空间。


至于沪指,我昨天说了,反弹到大道通线位置开始,就进入了压力区。今天,仍然没有能够突破通线(3117点)位置,这说明压力不小。解下来,你会看到大道子线还在快速下移的过程中,最多到周五,就会下移到大道亥线(3130点)附近,这里构成的双重压力会更大,指望市场能够靠目前这点量能就形成突破,一个字:难。


有人拉着我说,不行,你非得给我说个能关注的品种,怎么说呢?看看次新股吧,前面跌的多,肯定反弹起来动力足。但有一点,一旦后面大盘又开心向下拐头了,你就得明白,什么品种也靠不住。


411年前的今天,(1606年5月17日),俄国历史上的冒名皇帝——伪底米特里被处死。说起这个人,可能很多人并不熟悉。16世纪末,沙皇伊凡四世晚年和他的儿子费多尔在位期间,政权一直掌握外戚大贵族波里斯•戈都诺夫手中。费多尔死后,留里克王朝绝嗣,大贵族会议推选戈都诺夫为沙皇。其他大贵族颇为忌恨,于是放出谣言,说伊凡四世的幼子底米特里未死,在波兰避难,不久就要回国。波兰国王西吉斯孟德三世,乘机支持一个伪底米特里于1604年率4000波兰士兵进攻俄国,争夺皇位。伪底米特里许诺夺得皇位后,把摩棱斯克和塞维尔斯克地区割给波兰。伪底米特里搞了大量的欺骗性宣传,使不明真相的农民,以为真的来了“好沙皇”,将会改善农民的困苦处境,因此,各种各样的人纷纷投效伪底米特里,战争很少遇到严重的抵抗。1605年戈都诺夫逝世,伪底米特里没费什么力气,就占领了莫斯科,当上了沙皇。


伪底米特里上台后,一方面竭力拉拢贵族,另一方面对农民进行更残酷的压迫,特别是处处效忠波兰国王。波兰派来的军队,在莫斯科任意妄为,横行不法,欺压百姓,这不仅引起广大人民的不满,而且也引起俄国的教俗封建主的不满,人们暗中在酝酿推翻这个冒名皇帝。1606年5月17日的拂晓,晨钟一响,人们从四面八方冲向克里姆林宫,袭击波兰贵族军队的驻地,愤怒的群众,一举把伪底米特里和2000多名波兰贵族、士兵全部杀死。这个冒名皇帝在位仅一年,落得个身首异处。


看到没,假的就是假的,虽然暂时可能骗上一阵,但时间长了,总归是要露出狐狸尾巴的。有人说,我们是聊股票,怎么扯到历史上了。嘿嘿,其实如果你听懂了,我聊什么不重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