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跌是刚开始还是结束了

2017-11-15 16:23阅读:
3450点仿佛还是昨天的梦,转眼间,就到了3400点,于是,梦醒了。依然是超过2200只个股在下跌,唯一不同的,是沪指和深成指的跌幅接近1%,而创业板下跌了1.5%,中小板指,更是暴跌了2%,两市20只个股跌停。尽管电信、贵金属、酿酒、民航板块表现稍好,但是芯片、锂电、自贸港等一批前期热门品种的大跌将市场的恐慌情绪突然推升。次新股、高送转,这条市场一直以来的暗含主线也第一次遭遇到明显的获利盘打压,使得本就压力大增的两市更加人心惶惶。尽管沪指尾盘死守大道子线没破,但创业板的破位还是提示我们,对于后市,你仍然要小心再小心。

下跌是刚开始还是结束了


在前期无数次强调11月中旬这个时间节点的时候,很多人还是将信将疑,直到3450点真的出现了,仍然有不少人觉得3500点已经近在咫尺了。而趋势,又一次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任何不切实际的想法都无法战胜市场的规律。大盘在11月中旬见顶的概率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放眼今日跌停的20只个股中,多数都属于次新股这个概念,特别是一些高位的次新股更是面临大量的获利盘回吐压力。弘信电子、掌阅科技、三孚股份、岱勒新材、先导智能、德生科技、创新股份、环宇数控、金辰股份、精研科技、迪贝电气、威唐工业、国科微,无一例外,都出现了统一的大跌。这也提示我们,对于高位的次新
股还是要小心应对,一旦出现了短期的头部形态,应该义无反顾进行了结。当然,如何鉴定手中个股强弱还是有办法可循的。建议大家关注个股的30分钟形态,一旦超级强势个股率先走出了30分钟分时的通子死叉,你就可以考虑获利了结,如果进一步形成60分钟分时的通子死叉,那更是要毫不犹豫进行减操作。对于次新股指数(885598)来说,大家不妨关注大道子线位置——39200点,这里如果不能守住,则意味着阶段性的调整就会到来,必须要进入到防守的态势中,不能过于恋战。


整体看,盘中热点稀少,值得关注的是今日尾盘再度崛起的4G5G概念,这一概念股是前期的市场热点,此番再度被提起,主要基于两点,第一,人气基础较强,第二,前期跌幅不小。看看新易盛、中通国脉、东方通信、武汉凡谷、吉大通信等一批前期人气股的表现,就明显可以感觉到资金的偏爱程度。如果观察其指数(885556)不难发现,11月初率先回落大道申线和午线区域获得支撑,向上反弹重新收复了通线和子线,今日甚至攻击上了年线位置。一旦通子金叉形成,则又会支撑相关概念股再走出一波向上攻击的态势。当然,大道申线位置依然是较为重要的压力位,没有过去这里之前,所有的操作还是应该严格七线的运行规律来把握。


从操作的角度,建议大家关注些冷门的品种,大凡市场不好,防御性品种就开始发力,今日的黄金概念就是这类品种。前期连续调整,近期悄然出现了企稳动作。加之市场整体趋势不好,所以避险资金的关注度就明显提升。今日布置的作业就从这个角度挖掘,仅供大道七线爱好者对照参考。


下跌是刚开始还是结束了



最后来看大盘指数,沪指回落大道子线位置获得支撑,这也是后市的关键。一旦跌破,则调整形态会彻底展现,关注3400一带的得失,非常重要。当然,从60分钟分时看,今日尾盘形成了午线位置的暂时止跌,但是反弹要注意通线一带的压力,大致3420点区域,仍然压力山大。问题比较大的还是创业板指数,大道子线(1880点)告破,使得再度向着大道辰线和午线区域回落成为第一要务。虽然今日尾盘也形成了一定的抵抗态势,但是由于破位明显,即便反弹也要注意1880点区域的压力情况。一旦反弹乏力,还是要借机减持手中的筹码,毕竟,从大趋势角度讲,调整,不过也才刚刚拉开序幕。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深证综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中小板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海自贸: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色家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金融指数: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上方,通子死叉,中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刚才在超市,一个萌萌的小男孩扯着他爸爸的袖口问:“爸比,为什么明明是160块,你却给了阿姨210块呢?”男人很慈爱地抚摸着儿子的头说:“孩子,记住哦,这样阿姨就能找回一张50元的钞票了”“这又是为什么呢?”“傻孩子,这样钱包就不会鼓鼓囊囊的啊!”正当孩子不住的点头时候,收银小妹微笑着对男子说:“先生,真对不起,没有零钱了,找你50个一元的硬币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