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下周给你个逃命的机会

2017-11-17 17:19阅读:
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集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像黑色的闪电,在高傲地飞翔。一会儿翅膀碰着波浪,一会儿箭一般地直冲向乌云,它叫喊着,──就在这鸟儿勇敢的叫喊声里,乌云听出了欢乐。在这叫喊声里──充满着对暴风雨的渴望!在这叫喊声里,乌云听出了愤怒的力量、热情的火焰和胜利的信心。聪明人都听出来了,这是高尔基的《海燕》。你也许会问,感觉今天的大盘就像这样,在暴风雨中我们就像一只孤独的海燕在独自穿行。是不是在给我们打气了,告诉我们未来前途光明?然而并不是,要知道,海燕在暴风雨来临之前,通常会在海面上飞翔。因此,在俄文里,“海燕”一词含有“暴风雨的预言者”之意。

距离我预警市场的风险,不过只一周,但这过去的一周,恍若隔世。回想一下,当周二沪指触及3450点时有谁还在高喊着3500点不见不散,又有谁在告诉你大顶已成。不管你有没有印象,我都想将当天的收评文章再找来让你仔细读读,“在前期分析市场时,我曾经多次谈到11月中旬这个时间节点,在11月9日北京台的节目中仍然在强调本周一和周二可能会面临本轮反弹的重要转折点——这个位置极可能成为本年度反弹的高点。从周一和周二两天的走势看,沪指如期冲击到了3450点后便展开震荡,说明这里成为头部的概率在增大。当然,头部的出现也会是一个复杂的构造过程,无论是尖顶还是M顶亦或是圆弧顶,这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则在于——经历了长达半年之久的反弹过后,大盘将面临一波集中的获利回吐过程。”回顾这些,我并不是想炫耀什么,还是想告诉你,这里面的关键点有两个:第一,3450点是年度大顶;第二,接下来的下跌,将会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


如果你看到了,也认识到了,最关键是照做了。我相信,本周的后半段你该是坦然度过的。如果你没有及时离场,到今天,你该是郁闷且悲愤的。周五大盘,一片萧条,跌停个股超过100只,特别是次新股板块崩盘。唯一的一抹亮点便是漂亮50护盘,银行股领涨,保险股抢眼。前期的无限风光股贵州茅台昨日超越700元大关引市场热议,新华网发文称理性看待茅台的股价,贵州茅台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市场过高的目标股价及估值不代表公
司态度,希望投资者理性看待。今日盘中大跌,甚至一度跌幅超过5%。真可谓50酒肉臭,路有小票骨。


今日下跌最为惨重的还是次新股,指数大跌6%,50余只个股跌停,350只个股跌幅超过5%。这是前期市场最为靓丽的主线之一,也会是大盘见顶后跌幅最大的品种。其实早在周三的文章中,我就已经在提示这其中的风险了。“对于高位的次新股还是要小心应对,一旦出现了短期的头部形态,应该义无反顾进行了结。当然,如何鉴定手中个股强弱还是有办法可循的。建议大家关注个股的30分钟形态,一旦超级强势个股率先走出了30分钟分时的通子死叉,你就可以考虑获利了结,如果进一步形成60分钟分时的通子死叉,那更是要毫不犹豫进行减操作。对于次新股指数(885598)来说,大家不妨关注大道子线位置——39200点,这里如果不能守住,则意味着阶段性的调整就会到来,必须要进入到防守的态势中,不能过于恋战。”从次新股来说,虽然今日出现了集中的获利回吐走势,但是仍然有相当部分品种还是高高在上。这里面的你也依然要注意,今天不跌不意味着以后也不跌,何时该离场,还是按照我上面教给大家的思路去操作。提示一下,绝大部分近期涨幅巨大的次新股跌幅会在30-50%。


总有人喜欢拿少数股票来说事,比如平安、招行、太保都还在创新高,但这样的个股不足以挽救整个大盘的颓势,更不能掩盖大盘调整的风险。所以尽管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还都在粉饰太平,但是代表市场大多数投资者的中证500和中证1000指数,早已经出现了破位下行的态势,而且构筑出了非常明显的年度头部。


听到这里,恐怕所有的人心里都凉了半截。别急,听我继续来聊。大盘虽然连续下挫,但是也不会呈现水银泻地般的暴跌,大致会呈现出震荡向下的格局。到下周,将迎来一次难得的反弹机会。当然,我将其称之为逃命机会。从技术角度讲,沪指今日再度回落到60日线(3373点)附近,开始出现抵抗,这里也是11月3日企稳反弹的支撑位。所以,这里应该有反弹结构出现。但是要注意,沪指和深成指一旦构成了通子死叉形态,那么反抽通线就将构成较强压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小板指数,自8月份以来第一次跌破了大道子线(7855点)位置,这是一个信号,至少说明,市场已经不再是前期的一味猛涨而不知回头的阶段了。未来,如果不能重新收复子线,就要特别小心了。毕竟,在这段走势中,中小板的涨幅相当巨大。走势最惨的,还属创业板指数,一周前还在年线位置微笑,一周后,便已经跌到了午线位置痛哭。提示大家,1820-1825点区域——也是最后一道中期支撑,如果破位,则宣告创业板的寻底之路正式打开,前期从8月初开始的反弹将彻底终结。


从操作的角度讲,此时应该降低预期,不要再抱着前期的大赚特赚的思想,能够尽可能落袋为安才是正途。借着反弹减持被套或者获利筹码然后静待市场的调整结束才是接下来最应该做的事情。很多人都在问我这轮调整幅度到底会有多深,我先打个预防针,省的到最后有人说马后炮。注意,大道午线、亥线将是第一目标位。也就是说,正常情况到这里差不多才会停下调整的脚步。你或许会问,那要是不正常呢?要是市场更恐慌呢?呵呵,我再给个第二目标位:大道申线。这很关键哦,别看简单的两句话,关系到你未来的操作思路哦。


我很反感一点,有人说,大盘下跌是监管层提示风险所致,凡是说这话的人,基本属于不动脑子讲话的。在3450点时,有人提示你风险吗?没有吧。为什么开始跌上几天就有人提示风险了呢?动动脑子,先知先觉者提示肯定是从技术面提前找到了蛛丝马迹,量价时空的综合研判完全是可以从趋势的角度揭示市场的运行规律的。所以那些说技术无用论的人基本上是狗屁不懂的人——技术不是万能的,但没有技术,却是万万不能的!


有人问,大盘跌成一地鸡毛了,还留作业吗?当然留,做作业是好学生的标志,我就喜欢做作业,你呢?


下周给你个逃命的机会

截止到今日收盘,几大指数的运行情况如下:


上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深证成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中小板指: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创业板指: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沪深300: 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证50指:子线上方,通子金叉,多
上海自贸: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白色家电: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次新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健康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生物医药: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中证500: 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美丽中国: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金融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军工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雄安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钢铁指数:子线下方,通子金叉,中
煤炭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有色指数:子线下方,通子死叉,空
办公室里小伙子总是找不着对象,眼看30了,还是没着落。说实话,人还行,就是有点毛躁,干啥都没耐心,总想急功近利得实惠。前几天办公室新来了个女孩,人挺漂亮,也很懂事,对谁都挺客气,他一看,就觉得喜欢,想追。突然有一天,他偶然听见那女孩管老板叫了声爸爸,好家伙,他像如获至宝,立刻就发动起了爱情攻势。结果,今天中午的时候,公司人事通知他立刻离职,大家赶紧问是啥原因,人事说是骚扰老板的儿媳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