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第一次出现了四大指数的金叉共振

2020-10-14 20:21阅读:
深圳四十周年庆,板块突现见光亡;
苹果重磅出新品,个股冲高回落忙;
券商依然在震荡,两市仅有消费强;
注册次新成王者,耐心静待大盘狂。

一天的行情,56个字足矣概括,在10月前三个交易日的快速拉涨过后,大盘也在濒临94日的跳空缺口处遇阻震荡,3360点成为短时一道强阻力。但一个好消息是,继创业板和深成指双双形成通子金叉之后,今日沪指也形成了日线通子金叉态势,再加上中小板指,四大指数已经全部呈现出金叉态势,这也意味着,后市只会越来越好而不是越来越差。你必须要明白的是,沪指因为金叉的出现,使得3300-3320点的支撑变得更加有力,你也可以将之视为震荡和调整的最重要支撑位。或者说的更清楚一点,对空仓投资者,这里还是一个不错的买点所在。从投资的角度讲,10月该更加大胆一些,对后市更需充满信心。尽管消费电子和深圳板块出现了短期利好出尽的靴子落地态势陷入了震荡,但这丝毫不会改变市场继续上行的脚步。在市场情绪修复的背景下,市场核心主线仍将围绕经济复苏(补库存)+政策催化展开,顺周期的板块机会不小。重点关注四个方向:低估值但业绩有持续改善空间的券商、银行和保险股;低估值且边际需求良好的建材、化工、煤炭、有色、机械和地产股;“科技+制造内循环”概念为代表的光伏、新能源汽车、5G基建、云计算板块以及“消费内循环”中可选消费中的汽车、家电、白酒等板块。切记:行情震荡不可怕,看到机会来临再度错过才更为可怕。


来说说黄金,昨日黄金突然出现了一波快速回落,从1920美元上方一度滑落至1890美元下方,也令投资者颇为意外。其实主要还是美元出现了大幅的反弹所致,究其原因,是英国脱欧关键时期仍然未能真正实现,导致英镑出现了快速贬值,也刺激了对应美元的大幅反弹,这对黄金直接构成了压力。但是仔细看看,国际黄金下方的支撑并不遥远,大道午线就在1870美元附近,这里是924日探底成功的重要支撑,所以即便近期有所回落,这个位置也还是重要的支撑区域,无需过度紧张。

好了,别的不聊了,直接讲故事。国庆坐火车,我的旁边坐着一位满头银发的气质老太太。突然广播响起:“23号车厢一位旅客突发心脏病,现寻求医护人员帮助。”话音刚落,旁边这位特别有气质老太太毅然决然的站起身:“小伙子,帮我看下东西,我去看一下。”半小时后她回来了,满头大汗的样子。我很是钦佩,赶忙问:“您是大夫还是护士啊?”气质老太太擦了擦汗说:“我是去看热闹的,可多人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