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迟迟不发动强攻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2020-10-21 18:18阅读:
美国大选临近,全球神情紧张,美元持续弱势中,黄金独练神功。
科技遭遇打压,大盘回踩成功,北向再现净流出,金融网红独撑。

周三市场,说强不强,说弱不弱,创业板由于科技股表现不佳整体走势偏弱,而沪指又一次回踩3300点区域后果断拉起,依然保持着较为积极的昂扬姿态。对今天盘面影响较大的,仍然是北向资金的动作,今日北向出现了超过50亿的净流出,再联系国际黄金超过10美元的反弹速度看,明显是部分海外机构因为临近美国大选而出现的避险情绪激增导致的离场观望操作。这也说明,在113日最终大选结果出来之前,大机构只要能维持在偏强的震荡态势中就已经算是完成任务了。海外资金更明确的动作,恐怕要等待美国大选结果的最终尘埃落定。有一点需要清楚:市场的整体趋势已经进入到了牛市三浪三的过程中,外围事件的扰动可以改变短时的运行走势但却丝毫不会改变中长期走势的变化。沪指3300点就是主力顽强死守的位置,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尽管今日跌幅超过了1%,但仍然在大道通线的上方。从国内宏观数据来看,经济加速复苏格局确立,叠加即将来临的十四五政策倾斜,市场长期向好趋势的大逻辑不仅没有减弱,反而进一步增强,同时,市场经过充分调整,进一步积蓄了上攻动能,因此,指数短期调整之后,震荡上行格局不会改变。说到操作,考虑到当前阶段各路资金重点关注的还是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顺周期成长方向,所以包括汽车(含新能源汽车)、电子、军工、白酒、家电、银行、保险、光伏等行业板块的机会就尤其值得关注。临近双十一,宅经济和网红经济悄然发力,据说,昨夜两位顶级流量网红吸引了近3亿人观看直播,无论数据是否有水分,都足矣说明网红经济的火爆。虽然不少公司今年受疫情影响业
绩有所下滑,但这丝毫不会影响活跃资金对市场热点的追捧,爆发力比较强的品种还是会和“创业板+”扯上关系,毕竟,20%的涨幅刺激无论从强度上还是幸福度上都会令人更具满足感。

来说说黄金,多日的等待过后,因为避险情绪的再度激增黄金又出现了高光时刻,国际黄金不仅顺利形成了日线通子金叉,并且开始再次尝试挑战短期最重要的一道压力位1935美元,这里也是60日线所在位置。如果顺利突破,前期所说的挑战2000美元就真的所距不远了。目前市场的利多信号一个就是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到底花落谁家,另一个就是参众两院的经济刺激计划到底额度多少。这些,不仅带动了美元的持续下行,更是带动了黄金的再度向上,从趋势的角度讲,黄金仍然处于牛市运行态势中。

临近双十一了,它还有一个特别好听的名字——剁手节。每年一到这个时候都是“月光族”的一场灾难。昨天晚上,大咖的直播间里,据说“资生堂悦薇套装”一套价格1240元,7.5万套几乎秒光,仅这一个产品销售额就接近了1个亿。再算上其它产品,两位流量大咖双十一首日预售总额大概率超过了百亿。不少网友直接表示“看了6小时李佳琦直播,无意间逛到了薇娅直播间,此生最后悔认识这两个人”。我家也不例外,这个月花钱已经严重超标了,但老婆还是在不停买买买,昨天看着直播,拿着刀大喊着要剁手,我赶紧安慰她:“亲爱的,钱没了还可以赚,手没了就真的没有了,你放心买吧,不用担心,我来掏钱买单。”听我说完这话,她才非常满意的把刀从我手上拿开了……


大盘迟迟不发动强攻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