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今年最后一次吃饭行情越来越近了

2020-10-26 18:30阅读:
白马股突遭减持,金融股表现疲软,美大选日益临近,众机构陷入观望。从上周起,诸多的不确定性就开始再度困扰市场,特别是北向资金的连续净流出更是令大盘短时的表现愈发黯淡。周末利空消息再现,作为消费股的代表贵州茅台和片仔癀双双遭遇减持更是令周一早盘压力大增,四大指数在上周五跌破大道子线的情况下,本周一开始齐刷刷回踩大道午线位置。此时,A股的韧劲再度显现,创业板指数率先打响反击枪声,创业板重组概念一马当先,注册制次新股持续发力,充电桩、电力物联网、光伏概念、人脸识别概念股相继走高,创业板指数一度反弹超过了1%,深成指也在跌幅超过1%的情况下奋力反击,最终上涨了0.5%。尽管上证指数由于金融等权重股的拖累未能实现探底翻红,但总体看,也没有出现恐慌的破位走势,不过是再次回踩了从7月到9月历时两个月构筑而成的大箱体下轨而已。只要熬过10月底到11月初这几天“恐慌时刻”,对于下个月大盘创出年内高点的预期从未减弱。对大盘来说,借助各种利空消息一举回补了10月初的跳空缺口,虽然令人心有不爽,但考虑到近期的市场实际情况,补缺后的大盘仍然有望震荡上行。沪指3290-3300点一线就是大道通线和子线位置,创业板的大道通子线位于2630-2660点区域,这也是接下来多头反击的第一道重要阻力。对于接下来的市场,主要的关注点就是各个指数的通子线能否尽快收复,这才是行情重回向上通道的关键。特别需要一提的是大金融板块,以券商为代表的资本内循环板块所承接的历史使命愈发重要,“戴维斯双击”效应终会形成,随着高估值板块集中抱团的改变及机构调仓换股的推进,券商等板块有望成为新的抱团标的,改变
目前机构普遍低配的状态。其中,头部券商业绩稳定,并受益于多重政策利好,仍为配置的首选;牛市周期中,中小券商的业绩弹性更大,应重视弹性券商的波段投资机会。此外,人工智能推动全球数字化转型,为经济增长释放新动能。特别是在新基建战略背景下,新技术应用落地,调节经济结构的同时,也有利于培育经济增长点,可以说新基建承担起经济发展助推器。新基建将会加速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技术应用落地,以此助力产业智能化。其中,智慧物流、智慧医疗、智能制造、智能安防、金融科技等垂直领域,有望借助新基建浪潮乘风破浪,释放巨大市场机遇。对接下来的市场,仍需充满信心,就好像9月末展望10行情时那样,我说即便10月不能创出年内新高也问题不大,大盘整个四季度的表现仍然会进入高光时刻,今年最后一次吃饭行情距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今年最后一次吃饭行情越来越近了
来说说黄金,近期围绕大选,黄金的走势越发纠结。民意调查和市场定价都预示着这样的前景:特朗普将输掉下个月的总统选举,共和党可能输掉参议院控制地位。但这种单押一面的做法让交易员栽过大跟头,例如2016年的美国大选和英国脱欧公投。这一次,民主党没有大获全胜或者选举结果遭到挑战的风险,让一些人在距离大选不到两周的时候打起了安全牌。这也是近期黄金想上上不去最终仍在震荡的主要原因。从技术角度讲,国际金仍然在试图回踩测试大道午线1885美元位置,同时,1900-1905美元又构成了短时的重要压力,所以聪明的投资者势必会在这个区间中选择高抛低吸。而激进的投资者甚至已经选择在1885美元上方再狙击一把,他们的理由就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经明确表示,她和努钦接近就病毒测试和接触者追踪这项关键内容达成协议,经济援助法案能在大选前于众议院获得通过并准备签署。

给大家讲个故事,周末我去家附近一个熟悉的小面馆吃面,老板娘正在上大学的女儿回来了,只见她直接从柜台里拿出三瓶啤酒,就着小菜就在那喝起来了。老板娘出来看到了,很生气地说:“你胆子大了?谁让你喝啤酒的?”女儿吓得一句话都没有,一直低着头。大家都挺熟了,我赶紧过去劝两句:“老板娘,孩子大了,喝点啤酒没啥大事的。”老板娘一听我劝,就跟我说:“唉,你是不知道,女孩子不会喝酒以后会吃亏,所以从高一开始,我每个周末都让女儿练习喝白酒,这孩子,现在大了,不听话了,就喜欢喝啤酒……不行,继续练,今天不喝够半斤白的不算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