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勿因阶段逼空而盲目追涨

2022-06-10 15:08阅读:
今日大盘低开高走,一举收复昨天回调失地并再创本轮反弹新高,最终放量光头光脚大长阳,强势超出想象。

市场走出了逼空走势,而且是在周五,应跟周末利好预期有关。但大盘自2863点反弹至今,没有象样的调整,这不利于未来行情做大。大盘连续两周上攻产生的背离需要修正,短期市场追高风险较大。
技术上角度来看,大盘阶段反弹末期,步入诱多反弹时,一般不会超过三个交易日,也就是说大盘最多诱多至下周二,之后会再度调整,箱体运行模式不变。操作上短期越反弹越不能追,越要注意短期风险,中长线趋势良好标的则不必理会短期波动不变。诱多期间,要注意防范量价背离突然跌水,越是反弹越不要追高一定要明确。
盘突破了前高,下一主攻目标3290点,诱多性质不变。但离3290点越近,短期追高的风险越大。3290点突破之时,就是阶段风险最大之时。再次强调,是阶段性的短线性质,中长线标的持股为主策略不变。如后市突破3290点,本轮行情第一波反弹的理论高点应该在3300-3340点一带。看看比亚迪引你上套的诱多长阳就理解上述观点了,后市看得更明白。
大跌末期诱空时敢于看多重仓抄底,大涨末期诱多时敢于看空提示风险,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前者很多股在跌停,但机会最大;后者很多股在涨停,但风险最大。只有这样做才是真正的理性,才能在资本市场长期生存。
综上分析,本轮行情中期看涨不变,但短期有阶段回调要求,时间节点在中间,下周三前后易现高点,且提前出现概率较大。操作上长线可不必理会短调,短线注意波段,不可因市场逼空而盲目追高。
从4月26日顶住压力提示重仓抄底以来,本微一直看多,不理会中间过程N多看空声音。直到昨天下午,市场出现明显调整信号后,才转为
阶段看空,且是阶段性的长多之内的短空,也就是短线的,明确短线不改中期向上大趋势。这时间节点的把握与市场吻合。昨天开始提示大家风险的同时,明确要以调仓换股应对,并认为今天会有诱多反弹供大家处理。看多看空时点把握很重要的,太早太晚都不行。今日虽然盘中反弹,但中旬调整预期不变,必要的调整是为了更好上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