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怎样在毕业散伙饭上不被灌醉?

2019-07-09 23:10阅读:
怎样在毕业散伙饭上不被灌醉?



等我当了皇帝,一定要好好收拾那几个坏家伙。

太不像话了,居然想在毕业散伙饭上灌醉我。哪一天我当了皇帝,一定要彻查此事。

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也没有当上皇帝,甚至连村长都没有混一个,所以20多年来,我一直不知道是哪几个家伙出了这个坏主意。

那年夏天,我大学毕业,长得瘦条条来去无牵挂,顶上还有浓密的头发。4年的生涯告一段落,散伙饭在猴班长的组织下开始啦。

FONT>

我们宿舍的人都不太会喝酒,只要别惹另外一个男生宿舍的人就行了。所以我打算拉着同宿舍的兄弟们坐一块儿。但他们不干哪。好不容易有一次全班聚餐,还不赶紧趁机和女生交流交流?所以,必须得男女错杂着坐。女生中间我有几个死党,比如谢大姐、柚子、凤凰一伙,她们一定会罩着我的。和她们坐也很安全。我的计划非常接近成功了,如果不是女生雅萍突然挤到我边上坐下的话。

班上的同学中,我和雅萍并不算特别熟。她为什么要主动坐到我身边来呢?我迅速扭头看了一下墙上的大镜子,觉得自己还没有帅到能够惊动雅萍的地步。而且我知道雅萍是有男朋友的。那么她会是黑暗力量派来灌我的使者吗?我一下子警惕起来。

谢大姐似乎是我们班上最豪爽的女生,酒量也不错。别的女生,好像没有听说谁特别能喝啊。不过这位雅萍同学,也是个豪侠人物,酒量可能深不可测哦。嗯,她来灌我的可能性很大。

我心里暗骂起这背后的阴谋家来了。他们派了个女生来灌我,这一招很妙。我总不能在女生面前也露怯耍赖吧?而且,而且雅萍确实挺有魅力的。在酒桌上,魅力就是强制力。我已经做好了英勇就义的准备。

但是预料中的灾难并没有发生。雅萍同学表现很正常,和我畅叙友情,畅谈人生,畅想未来。喝到高兴,我们连碰了好几杯。

这时边上桌已经开始热闹起来了。立波端起酒杯站起来,指点江山,像信陵君一样遍赞群宾客。老余正在以武力劝解两个发生了酒德纠纷的同学。班长猴哥不断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讲。罗哈不知道听到了个什么笑话,趴在桌上,闭着眼睛,张大嘴,发出了含义暧昧的笑声。老虎很想喝酒,但是被老婆冷眼看住,舔着嘴巴动弹不得,那一排排酒瓶啊,就像暗恋的人一样,近在咫尺却又无限遥远。

立波、老余、罗哈等人轮番来敬酒,要我一口尽。这时雅萍站了起来,说:“赵孟不会喝酒,我来替他跟你们喝。”她果然海量,大家轰然叫好,都夸她是女中豪杰。而且这些家伙并不多纠缠,没有用各种套路来强迫我喝。眼见他们晃晃悠悠地又跑到邻桌去了。

我对雅萍连连致谢,心里羞愧难当。我真是小人之心了,她不是吃人的妖怪,反倒是猴子搬来的救兵。

饭局快结束的时候,雅萍告诉我:“赵孟你知道吗?今天我是带着任务来的,他们要我把你灌醉。”

“他们是谁?”

“这个可是秘密。”她狡黠地一笑。

我说:“但是你没有灌我啊,还帮我挡了酒。这是怎么回事?”

她笑眯眯地说:“你猜。”

我再次看了看镜子,确定自己不是雅萍能够看得上的那一款。于是摇头说:猜不着。

雅萍说:是因为你在留言册上给我写的一副对联,我很喜欢,我要感谢你。

我这才想起来,我给雅萍写的留言确实是一副对联:

雅量雅情书剑飘零求新雅
萍聚萍散江天送别作笑萍

原来如此!临时拍脑袋的一点灵感,居然还可以起到这样的妙用。

因为这副对联,我吃了一个开心快乐的散伙饭,有惊无险地度过了醉酒关。最能喝的立波被抬出了酒家,而我两腿踏踏实实毫不轻飘地走了出去。当然,我能够轻易过关的真正原因,是因为同学们都很爱护我,没有谁真的非得把我灌醉不可。那天我超水平发挥,喝了一瓶半啤酒,居然也没有出丑,可能是因为太高兴了吧。不怕读者诸君笑话,那可能是我这辈子喝酒最多的一餐。

现在您知道怎样才能在毕业散伙饭上不被灌醉了吧?

你躲是躲不掉的,你得摊上一班好同学。


(欢迎朋友们关注本人微信公众号“书生赵孟”,微信号:shushengzhaomeng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