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这么走一点也不奇怪

2020-03-29 08:48阅读:
这一周市场但看周K线,还是挺给力的。低开高走,看着周K线的实体还可以。不过没怎么涨,周一低开的幅度还是有点太嚣张了。


但是如果单从市场的点位来看,又仿佛上周2646点还真有点效果。《播下种子静待风起》里面也算是能够给出一个恰当的方向指导。


不过你问多少人这一周赚钱了,估计恐怕没有几个。道理很简单,虽然市场不跌了,但是一开始止跌靠的是上证50这批权重蓝筹的影响。其中保险股比较重要,可是保险股目前看也仅是一种超跌反弹的状态。抄底资金到什么程度,是不是长期资金入场,当前还真是看不出来。


其他热点方面也是比较凌乱。比如和疫情相关的呼吸机异动过,比如和大米相关的股票,比如和水利基建相关的,比如一些和食品相关的。但是这些题材都无法扛起市场反攻的大旗。当然间或也有券商股动了。但是他们也都没对市场产生决定性影响。


很多朋友都理解不了,即便看对市场短线的状态,也并不一定能够赚钱。所以才会有所谓的交易纪律。股市是长跑,是“持久战”。《论持久战》里面也反复强调等待“国际环境发生变化”,不能蛮干,“速胜论”和“亡国论”都不对。道理一通百通,现在对A股要求快速走好,或者过度悲观都是不正确的。


那么针对近期的市场状态,我们应该如何操作?如果现在想要抄底个股,什么类型的股票容易出现超跌反弹,哪些股票有机会出现波动超跌反弹?欢迎大家 市场这么走一点也不奇怪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