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51.5%受访者腻烦他人在朋友圈秀恩爱

2017-03-16 11:22阅读:
日前,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1名微信用户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14.3%的受访者经常在微信朋友圈中,受访者最腻烦他人晒伴侣、秀恩爱”(51.5%)36.1%的受访者认为在朋友圈中晒生活会泄露隐私,安全隐患高。(《中国青年报》03-16

51.5%受访者为什么会腻烦他人在朋友圈秀恩爱呢?笔者在这里谈谈个人的一些观察。
一、在朋友圈秀恩爱不是不好,而是会让人审美疲劳。恩爱是美好的,但经常在朋友圈秀恩爱,不断反复晒,他人会有审美疲劳,因此会腻烦。因此,美的东西重复多次,就变成平庸的东西。
二、每一个朋友圈都会有一个进化的过程,只有新鲜的和有内涵的分享,才会得到他人的喜欢。大家喜欢哪些朋友圈分享的内容呢?调查中,社会时事新闻(45.4%)、社会科学文章(40.2%)、生活经验帖(42.6%)排在前三。其他还包括:前沿科技介绍(38.7%)、搞笑段子图片(32.6%)、文学小说(28.3%)、娱乐消息(29.4%)和他人的日常生活(19.1%)等。

笔者认为,朋友圈的分享,会经历一个进化的过程,有内涵的文章会有生命力,会得到他人的喜欢。因此,我们需要以一个学习进步的心态来要求自己,平时养成阅读书籍或到门户网站阅读有内涵博客等文章的习惯,不断填充自己有价值的信息量,拓展自己的见识,加深自己的思想,就会不断成长,一个不断成长的人,他的人生品味会是充满魅力的。
微信朋友圈,真正努力追求内涵和上进的朋友没几个。因此,对于不断追求进步的人来说,微信朋友圈没有培养人格魅力、知性魅力的土壤。微信朋友圈的分享,难以摆脱碎片化阅读、庸俗化欣赏。为了自己的成长,我们需要去阅读有内涵的书籍或阅读写思想、情感和生活等内容的博客。
有不少人整天在朋友圈中刷屏,在垃圾的信息中乐不思蜀,不阅读有深度的文章,不教育孩子,不做家务,不照顾老人等,不但不进步,家庭也处理不好,这样的人其实是在不断退化。
只是把微信当成一种便捷的通信工具和分享信息的工具,除此外,认真工作,注重阅读有价值的文章,注重个人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内外兼修,重视自我的发展,热爱家庭,通过实际的行动去维护朋友的关系,这样的人才不会被社会淘汰,这才是先知先觉者。
在微信朋友圈中沉醉而失去自我的人,尽管朋友圈中的朋友再多,最后也会落成“门庭冷落鞍马稀”的结局。



人大代表:性暴力应纳入家暴
中国还有1千万高薪就业机会
琼瑶“生前预嘱”会诱发黑暗人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