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孩养银环蛇当宠物,不是玩这么简单

2018-07-18 09:32阅读:
华商报渭南717日消息,79日,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21岁女孩小芳(化名)被自己网购的银环蛇咬伤,随后身体不适送医,经全力抢救,但小芳仍无法自主呼吸,11日转往陕西省人民医院治疗。16日,记者从渭南市华州区卫计局了解到,小芳在省人民医院接受了一天治疗后,经相关专家多方评估,宣布小芳已脑死亡,建议家属放弃治疗回家。同时,渭南市第三医院派出了120救护车协助家属将小芳安全送回到家,目前小芳仍无法自主呼吸。
女孩养银环蛇当宠物,不是玩这么简单
银环蛇

笔者看了这个新闻,不禁为这位女孩子的无知而嘘唏。不过,笔者想了一下,也许她从小就未受过预防毒蛇咬伤这方面的教育,站在同理心的角度,不禁对我们的教育反思,对此,笔者在这里谈谈个人的一些看法。
一、毒蛇和兽类离我们并不遥远,现代孩子需要预防毒蛇咬伤和兽类伤害的教育。许多孩子跟随父母走向城市,认为城市与乡村有了遥远的距离,因此,对于预防孩子受毒虫蛰伤,被毒蛇咬伤,受兽类伤害等方面的教育开始疏忽,对于孩子来说,没有这方面的教育,孩子的意识一片空白,在这样的前提下,发生女孩网购银环蛇当宠物的事就发生了。笔者生活在乡村,从小时候开始,成年人就对我们小孩子进行预防毒蛇咬伤、预防毒蜂蛰伤等方面的教育,那时候,野外是我们的乐园,经常会遇到毒蛇和毒蜂,预防它们咬伤蛰伤很有必要。长辈们向我们讲起银环蛇,总是谈虎色变,长辈们称银环蛇为五步蛇,被咬后五步时间之久就可致命,我们听后胆战心惊。笔者看见过银环蛇,它非常安静,动作缓慢,不主动攻击人。因此,不了解它的人往往对它放松警惕。此外,小孩被狗咬伤的事时有发生。现代教育已经不重视毒蛇咬伤、兽类咬伤的教育,被毒蛇咬伤可致命,被狗咬伤也可能致命,毒蛇和狗都是有兽性的动物,兽性指非常野蛮、残暴的性情。但是,现代人对于孩子,开始忽略预防兽性的教育,悲剧接连发生。
二、要让销售毒蛇的网络平台负起相关的责任。在网络平台上销售毒蛇肯定是违法的,且这种违法行为致人死亡,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一定要对平台进行追责,负起法律的责任。
三、养毒蛇、毒蜘蛛当宠物,并不是玩玩这么简单。下面是关于养宠物的一个恐怖例子:20077月,德国多特蒙德市的警察接到报案后,强行打开了一处公寓的房间,里面的情景让人目瞪口呆。这个公寓的主人马克·弗格尔躺在沙发上,全身盖满了蜘蛛网,已经死去近两周。在这个房间里,还聚集着多达200只蜘蛛、几条蛇、上千只白蚁,还有南美毒蛙和壁虎。这个非常可怕的动物群,都是马克·弗格尔饲养的宠物。可是它们一点都不知道感恩,在马克·弗格尔死后,它们一起以他的尸体为食,把他吃得面目全非,场面恐怖至极。
笔者认为,养毒蛇、毒蜘蛛当宠物,应三思而行,不能随意跟风。当前,不少媒体报道养毒蛇、毒蜘蛛、毒蛙等当宠物的报道,报道的内容很有趣味,不过,这里含有引起读者猎奇心理,激起读者的兴趣等媒体炒作的意图,也掩盖了许多风险。现代社会,《农夫和蛇》的寓言故事,依然有发人深思的教育价值。人们要想清楚,在这个流行猎奇的时候,许多行为是不宜模仿的,也是不宜参与的。我们要永远要相信兽性的存在,兽性是非常野蛮、残暴的,以图鱼肉人类的!
女孩养银环蛇当宠物,不是玩这么简单
北上广青少年性健康调查有什么启示
师范生高不足1.5米不发教师资格证合理吗?
“哄跳”成社会流行病,如何治愈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