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城市职场女性健康绿皮书反映了什么

2018-12-10 12:52阅读:
“调研发现,无论是当今职场的中流砥柱80后还是初入职场的90后,都呈现出明显的亚健康状态。睡眠问题、肠胃不适、皮肤问题、颈椎和腰椎酸痛、月经不调是职场女性提及次数最多的健康问题。”128日,第十三届中国健康传播大会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城市职场女性健康绿皮书》。(《科技日报》2018-12-10

“根据世界银行2017年的劳动力市场数据,中国女性劳动力参与率达61.5%,高于美国(55.74%)、日本(50.5%)和法国(50.56%)等高收入国家。澳佳宝研究院院长Lesley Braun表示。尽管背负着职场和家庭的双重压力,我国职场女性仍呈现出了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超过60%的受访城市职场女性对目前的工作比较满意非常满意,但也有近50%的受访者表示其经常受到失眠或睡眠问题的困扰,更有近30%的女性表示她们经常失眠。从60后到90后,睡眠问题无一例外地成为健康问题之首,普遍存在于各年龄段的职场女性中。
中国城市职场女性健康绿皮书反映中国女性亚健康的状态,有这样的意义,可以提高女性对自身健康保护的意识,还可以提醒社会、家庭对女性的关爱,对此,笔者在这里谈谈个人的几点看法。
一、从女性个体的角度看,充足的睡眠不但可以让女性健康,而且还可以保持
女性的靓丽。女性睡觉不足会对自己的健康产生以下几方面的影响:引发肥胖;引发秃头;增加患乳腺癌几率;精神萎靡;加速衰老等。女人的健康是需要充足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给女性带来美丽。
二、从母亲的角度看,充足的睡眠可以让母亲拥有旺盛的精力来教育和影响孩子。睡眠充足的母亲,可以拥有旺盛的精力,可以做一个快乐的母亲,是一个拥有教育力的母亲,给孩子带来正能量,同时,由于母亲睡眠有规律,可以给孩子带来良好的作息习惯。精力旺盛的母亲,对孩子的教育往往拥有更多的精力,对孩子实施更细微的教育和影响。
三、从职场的角度看,充足的睡眠可以让职场女性的工作效率更高。睡眠不足的女性,会心烦气闷,脾气暴躁,不能很好地工作,影响职场的人关系,还会对职场带来消极的影响。睡眠充足的女性,往往更理性,更圆融,更能刚柔结合,更有职场活力。
四、从家庭的角度看,充足的睡眠可以让家庭生活更美满。家庭生活里,一个精力充沛的女性,往往可以给家庭投入更多的精力,往往可以让家庭更有条理,更善于对家庭的状况观颜察色,家庭的生活细节被打扮得更精彩。
笔者认为,为了让女性拥有充足的睡眠,提高女性健康管理的意识很重要,这是女性健康的前提。因此,女性要学会减压、学会生活平衡。其中,适度的运动、保持身心的平衡、营养均衡、培养科学的作息规律等可以让女性拥有充足的睡眠。由于观念的影响,女性往往在家庭生活中付出得更多,不但要忙于工作,还要照顾孩子,照顾家庭。因此,社会要多关爱女性,不但要在家庭生活中为女性分担家务,还要在教育孩子方面进行合作,幸福的家庭生活是合作出来的。
女性是家庭里的花朵,需要用爱心去浇灌,方能让花朵永久地烂漫;女性是家庭里盛着的水,需要男人的柔情保护,过虑杂质,方能保持水的甘醇;女性是家庭里的一片美草地,需要男人小心呵护,不去随意践踏,去爱护和尊重,草地才能旺盛迷人;女性是家庭里的河流,需要保护水源意识,女性需要关爱,需要心理环保,河流才能清澈美丽。
关爱女性,让女性拥有一个满足的睡眠,让女性拥有快乐的家庭,让女性做一个快乐的母亲,让女性做一个美丽的职员。这样,我们就会有一个幸福的家。


中国城市职场女性健康绿皮书反映了什么女孩从弃婴到哈佛毕业说明什么
点赞,首个遗体子宫移植孕育婴儿诞生
世界秃顶率地图,各国人怎么评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