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疯狂的可转债降温了,周一暴跌?

2020-10-25 09:00阅读:
周末ZJH对可转债出手,37条规范可转债,周一很多可转债大概率暴跌。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对于可转债,我上周反复提醒了其中的风险。明眼人一看就是短线过度投机所致,并不是什么风口来临。我一般建议散户不要轻易抱着炒可转债去炒可转债,由于是T 0,和不限涨跌幅,散户很容易走火入魔,最后血亏出局。


特别是现在主板行情比较弱势,赚钱效应太差的情况下,而另一边的可转债行情火爆,没有什么定力的散户很容易成为韭菜。加上自己不是很专业,看见别人说炒这个就稀里糊涂的买,结果其实早就注定了。


目前市场指数持续走弱的情况下,选股越来越难,场内资金只能抱团取暖,所以在选股上面一定要选择短线趋势完好,而且有主力资金关注的个股。


对于大盘近期的调整我认为还是市场对于融资的担忧,蚂蚁上市只是一个导火索而已。注册制慢慢铺开,意味着上市的股票越来越多,融资圈钱就越来越多,市场上的钱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变化,而退市股票也没几个,退市规则好像并没有从严,这样导致了A股越来越虚胖。


我并不是反对学习美国的注册制,毕竟股市的机能之一就是融资,但是你学的话要学全啊,退市制度,惩罚制度也学起来,用起来,这样才能平衡市场。股市既有融资的功能,也要重视投资的功能,这样才能谈长牛,慢牛。


最近外围的情绪明显好转,而国内喋喋不休,我相信JGC已经看见了问题所在,改变可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是我相信上证指数在3200-3300绝对的低位,所以对于后市我并不悲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