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金融扛起历史大旗势如破竹下A股机会在哪里?

2020-11-30 11:35阅读:
四季度最重要的靴子落地,叠加市场较强的基本面支撑以及此前调整风险的释放,市场风险偏好将集中回升。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结构性行情仍值得期待。短期,顺周期板块集中上行以及沪指一度重返3400点之后,市场跨年行情跃跃欲试,板块轮动机会或将延续。


刚刚过去的周末,资本市场并不平静。首先,外围市场继续强势,欧美股市普涨,纳指、标普创收盘历史新高。外围市场的不断走强,对A股的提振不言而喻;其次,11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2.1%,连续9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这也预示着,经济持续回升之下各方数据不断向好,对市场的积极刺激进一步极大;此外,11月27日沪深交易所表示,为进一步完善互联互通机制,沪深港三所已就同步扩大沪深港通股票范围的措施安排达成共识。沪深港通股票范围将扩大,对于投资者的可选择性以及市场的提振也是意义巨大。


所以,在多重利好之下,伴随着近期顺周期以及金融股的全线启动下,指数今日再次高开高走,盘中几近触及年内高点。盘面上看,金融“三驾马车”是市场上行的绝对推手,在这其中,中国平安迎来了股价的新高、中金公司连续上行下依然翻倍,而工商银行两日涨幅近10%……很显然,这些标的的带动下,市场短期迎来疯狂。


对于银行股,我们此前也提到,“对于银行股来说,中长期仍有继续配置的必要,毕竟从经营以及业绩回升的角度,银行都具备较强的投资机遇,而当前极低的历史估值来看,也具备中长期的投资价值,可以说是时间和价格的共振配置期。”不过,在银行股拉升之后,短期也不建议投资者随意追进,毕竟银行股的持续性一般都不是太看好的,但回落后的调整,还是可以考虑继续逢低关注。而在这个过程中,建议重点关注工商银行的具体走势,毕竟这轮银行的上行是市场拉升的核心因素,而银行当中,工
商银行的大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在连续上行后,工行银行股价已经接近年内高点附近,密集成交下,能否突破成为指数是否再进一步的重要看点。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弱势的题材股也开始表现,尤其是以半导体为首的科技群体,也是近期多次提及的。在顺周期持续表现以及金融股连续拉升之际,这里不建议再次追进,反而可以低吸此前调整相对充分的题材股。而对于指数来说,由于驱动力的改变,出现持续拉升的概率也较低,突破年内高点或仅是时间问题,但想要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或还有反复,而且过程中还需要题材股新的崛起的配合。


因此,可继续坚守均衡配置策略,可继续以顺周期板块为底仓进行标配,其中资源股以及银行板块还可逢低跟踪。此外,耐心等待新的低吸机会以及做好新的调仓换股的准备。具体的机会以及标的上,可跟踪和关注以下几点:1、标配低估值的周期股,大金融为首;2、跟踪景气度比较好的行业,比如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3、内需消费中的相关品种,家电以及家居等;4、科技板块的反弹机会。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