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高血压发作时会有哪些反应

2020-04-07 06:40阅读:
高血压发作时会有哪些反应
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如果病人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病情,他们与正常人没有什么不同。如果他们遇到巨大的喜怒哀乐,他们的血压会飙升,容易发生心血管意外。
这些心血管事故会对病人的身体造成毁灭性的伤害,甚至会导致一些病人的猝死。
如果患者家属知道正确的急救方法,情况就会不同。他们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给病人简单的急救,这样他们就能赢得一点生命。
高血压的预测症状
一般来说,高血压患者会出现以下征兆:
情况1:突然心悸和呼吸急促,嘴唇呈蓝紫色,大脑无法控制身体的作用,痰痰为粉红色泡沫。
这种情况可能是由高血压引起的急性心力衰竭。
急救建议:让患者坐着,同时保持双腿下垂。如果能找到备用氧气袋,应及时给病人吸氧。
情景2:血压突然升高,伴有恶心、呕吐、严重头痛、恐慌、排尿频率,甚至视力模糊。
患者可能处于脑水肿或颅内压升高的状态。
急救建议:首先,家人应该让病人放松,缓解他的紧张情绪。身体需要保持平躺,及时服用降压药,用利尿剂、镇静剂等效果更佳。
情景3:心理上的快乐和悲伤很容易导致高血压患者血压突然升高。此时,他们容易出现胸闷、左胸区疼痛,甚至可以延伸到颈部、左肩或上肢、面色苍白、冷汗。
提示患者存在心绞痛、心肌梗塞或急性心力衰竭。
急救建议:患者家属应让患者安静休息,及时服用硝酸甘油片,条件允许时,可让患者更好地吸入氧气。
情况4:高血压发作会伴有脑血管意外,除了头痛、呕吐,甚至失去意识或肢体瘫痪。
急救建议:让病人仰卧,头向一侧倾斜,避免意识障碍,防止病人呕吐物吸入气
管,导致窒息。
高血压患者发病突然,后果严重。患者家属需要在第一时间做出合理的判断。延误和延误只能使病人错过最佳的急救时间,而盲目的急救只能使病人处于更危险的境地。只有认真、清晰地学习急救知识,才能在危急时刻起到“救命”的作用。
患者常常出现心脏方面的问题,比如说失眠,烦躁,心悸的等等症状,高血压的部分患者常感觉肢体麻木,手指不灵活。一般经过适当的治疗后回出现好转,但若肢体麻木较顽固,持续时间长,而且固定出现于某一肢体,并伴有肢体乏力、抽筋、跳痛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预防中风发生。
头晕,有些头晕是短暂性的,就是在突然起立时出现,有些是持续性的。头晕是患者的主要痛苦所在,其头部有持续性的沉闷不适感,当出现高原性高血压危象时,可能会出现与内耳眩晕症相类似症状。头痛,患者出现持续性钝痛,甚至有炸裂样的剧痛。经常在早晨睡醒时发生、起床活动及饭后逐渐减轻。疼痛部位多在额部两旁的太阳穴和后脑勺。随着病情发展患者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进而逐渐加重。在此提醒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提高对高原性高血压病的认识,高原性高血压是一种病程长久的疾病。一般认为是由于强烈的、反复的、长期的外界刺激,造成大脑皮层功能紊乱,失去了对血管的正常调节而发病。所以必须做到早期预防、及时治疗。
以上便是在血压升高时患者所出现的一些常见症状,此时患者应该立即服药控制血压,如果症状较重的可以到医院进行治疗,如果有什么疑问也可咨询医生,总之要注意血压的调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