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60岁以上的人都有动脉硬化?

2020-06-04 05:57阅读:
60岁以上的人都有动脉硬化?
导读:是的,如果全面检查,60岁以上的人多数会发现一些部位的血管会有动脉硬化的表现。所以平时检查发现颈动脉等血管有一些斑块不用太紧张,只要没有导致血管的严重狭窄就行。
是的,如果全面检查,60岁以上的人多数会发现一些部位的血管会有动脉硬化的表现。所以平时检查发现颈动脉等血管有一些斑块不用太紧张,只要没有导致血管的严重狭窄就行。
很多种原因可以导致动脉硬化,例如增龄、男性性别、家族史、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吸烟、肥胖等。其中年龄增长是导致动脉硬化的常见并且重要的原因。随着年龄增加,很多人的动脉管壁会逐渐增厚、变硬、弹性减小,年龄越大这种情况会越明显。
但这并不是绝对的。部分老年人的血管仍然可以保持良好的状态,这首先是基因决定的,良好的遗传学背景是保证血管健康的重要基础。此外,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喜爱运动、不吸烟、饮食多样化、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盐、适中的体重、精神放松、生活规律)也有助于延缓动脉硬化的发生。更重要的是,积极预防和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可以有效降低动脉硬化的风险。
性别、家族史和年龄增长是我们无法选择、无法改变的,但其他危险因素都是可控的。只要我们增强保健意识,就可以推迟发生动脉硬化的年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