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感谢丁霞 找回龚翔宇。加油,小宇宙,努力追上自己的天赋

2017-07-16 21:15阅读:
配姚迪打出了地方队水平,那配丁霞效果怎么样呢?结果龚翔宇在今天对阵美国的比赛中交出了32扣16中总共拿到19分的成绩单,一直饱受争议的女排接应二传龚翔宇,终于在对阵美国的比赛中正名自己。龚翔宇的天赋早在去年就已经征服过郎平,否则不会忍痛放弃了曾春蕾,不过要想在国际排坛有一席之地,龚翔宇需要提高的地方还很多,她还需要努力追上自己的天赋。
此前的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前5场比赛,龚翔宇的发挥一直只能用勉强及格来评价。不过就是如此,在昆山站第一场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龚翔宇还是拿到了全队的得分王。在这段时间的比赛红,龚翔宇基本是二传姚迪配合更多,这也是安家杰主要要考察姚迪的原因有关。其实,不只是龚翔宇配合上感觉有点涩,跟其他诸如刘晓彤李静等边攻手的传球,姚迪的传球总感觉没劲,攻手借不上力,自然是下球难度增加。
而以年轻人为主的副攻线,在姚迪出场的时候,进攻效率值更是显得难堪。龚翔宇因为挤掉了曾春蕾去了里约奥运,所以自然成为了这支女排中的争议人物,在二队当中,龚翔宇没有朱婷张常宁徐云丽等主力扯开注意力,当自己暴露在对方的拦防体系后,就表现出了自己攻球速度过慢、球路缺乏变化以及调整攻不够硬实力的缺点。
这场对阵美国的比赛,龚翔宇难得的获得了和丁霞一起首发的机会,得到了暴力二传的传球之后,龚翔宇今天展现了自己在二号位上的充分进攻火力。除了扣球得分外,龚翔宇今天屡次采用吊球突破美国的高拦网,效果十分明显,这让美国的防守也是顾此失彼。龚翔宇本场比赛32次扣球拿16次成功,其中好几次都是暴露性的二号位后攻。因为有了丁霞的配合,龚翔宇在进攻的时候更加舒服,一旦打顺了,自己在国内联赛中的进攻手法也是大胆地用在了美国队身上。
不仅仅进攻打的顺,龚翔宇今天的拦网还拿到了3分,而且在防守端龚翔宇20次救球,14次成功,达到了70%的成功率。而美国主帅基拉里今天在发球的策略上就是追发朱婷和龚翔宇,结果今年才开始接一传的龚翔宇今儿也顶住了压力,22次接发19次成功到位,可以说美国队的追发策略并没有得到成功。一直被部分人诟病不接一传的龚翔宇,大奖赛因为张常宁的缺席,非战术性地承担了不低的一传任务,从今天对阵美国的比赛中,龚翔宇可以也是经受住了考验。小宇
宙能够接一传,可以减轻朱婷的一传压力,也给中国女排在以后的比赛中多了更多的战术选择。
对于龚翔宇这样的年轻攻手来说,在进攻端能够打开的话,在比赛中的自信心会越打越足,有一个好二传带着,真是不一样。别说龚翔宇,今天袁心玥也是全面爆发,27扣18中成为了全队的得分王。龚翔宇作为一个才20岁的选手,还需要教练多多打磨,安家杰和助教袁志都是接应二传出身,在以后的训练中多多雕琢下龚翔宇这块璞玉,一定能够帮助小宇宙追上那个被外界期待的她自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