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排新人打分:4人不及格 就给主帅安家杰打个60分吧

2017-07-23 23:50阅读:
如果不是塞尔维亚上了一个王茜式的自由人,中国女排这场恐怕要被对手完胜一个3-0了。三站大奖赛打下来,加上此前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关于新人和执行主帅安家杰的考试,可以做一个阶段总结了。哪几位新人可以继续留下来测试,而安家杰又能打多少分呢?新人在这个阶段,招了高意、王媛媛、钱靖雯、王云蕗、而不算新人的测试阵容有郑益昕、姚迪、李静。我们先来说说新人的考评结果。有4个人是不及格的,接下来未必能稳定留在一队。
女排新人打分:4人不及格 <wbr>就给主帅安家杰打个60分吧
高意:70分。身材条件相当不错,而且作为一个仅仅打了12场联赛的新人,高意的潜力大家都看到了,比赛气质也非常可以。不过进攻、发球、防守以及拦网的节奏,这都是高意需要改进的地方,接下来赶紧苦练吧。
王媛媛:70分。作为国内冠军之师出来的潜力副攻,王媛媛在大奖赛和精英赛中偶有出彩表现,但不够持续,对上塞尔维亚,王媛媛几次在后排的迟缓移动防守,十分尴尬,毕竟是天津出来的球员啊。不过从整体发展看,王媛媛还可以和高意继续竞争。
郑益昕:50分。在上一个周期就经常入选国家队的小清新,确实是潜力上限不大,在大奖赛中很少获得出场机会,如果将来颜妮或者徐云丽继续选择坚持打的话,加上未来可能调入一队的杨涵玉
等人的追赶压力,郑益昕留队机会渺茫啊。
王云蕗:40分。坦白说,打塞尔维亚安家杰宁愿选择临时工钱靖雯客串主攻,也不愿给王云蕗再出场的机会,八一主攻确实让教练失望,也让球迷失望。王云蕗需要竞争的是朱婷对角的角色,但是她一没防守,一到后排脚下就像生根了一样,移动非常慢;而且接一传能力也是实在有限;再加上她的进攻技术基本功存在差距,打起来非常别扭,身重!建议先回二队磨炼基本功吧。
女排新人打分:4人不及格 <wbr>就给主帅安家杰打个60分吧
姚迪:50分。13年就入选国家队的姚迪,确实进步缓慢,和攻手配合总是感觉很涩,而且在发球和防守上也是没有亮点。如果不是刁琳宇意外受伤,大奖赛她未必有那么多的出场机会。现在国内好二传确实少,姚迪还可以留在队里,但是如果再不进步,就没什么前途了啊,毕竟你也25了啊。
李静:55分。两届国内联赛得分王啊,一到了国际赛场就蔫了,打了这么多场比赛,就两场球感觉有点国内横行的感觉。李静也是26了,目前看不仅进攻技术相对单一,一传和防守能力又没有,别说竞争第三主攻,竞争第四主攻都悬啊,毕竟你是联赛得分王啊,得证明中国联赛的实力啊。
钱靖雯:65分。相比起在接应位置上的发挥,感觉小钱在主攻更吃的开啊,无论是在精英赛和大奖赛,至少比正牌主攻王云蕗表现的好。女排教练组可以考虑是不是让钱靖雯直接就在主攻位置上锻炼算了。
女排新人打分:4人不及格 <wbr>就给主帅安家杰打个60分吧
安家杰:60分!虽然香港站尴尬垫底,但是安家杰作为郎平东京奥运周期的执行主帅,还是基本完成了该有的任务。像对阵塞尔维亚,即使是张常宁在场,也不一定能够击败塞尔维亚。当然,在临场指挥的调度能力,对于换人、挑战的时机选择,安家杰有亮点也有败招。你总不能拿郎平的标准来衡量安家杰,郎平打球的时候就是女排世界顶级球员,安家杰呢?当然,安家杰也需要自我反省,队员如果急了,你得控场,更不能你自己先慌了。在场边须有大将之风,年轻的中国女排队员们,往场边瞄一眼,心里才有更多的底气。
不管怎么说,女排加油!!!不以胜利沾沾自喜,也不能因为失败而丧失信心,不高估自己也不低看自己,才是该有的态度,从奥运冠军领奖台上走下来,一切就从零开始。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比赛没打好,肯定是训练细节没抠好。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输了不知道怎么改进。努力前行,我们的中国女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