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二市场震荡整固(19日收评)

2019-08-19 17:29阅读:
周一市场呈现集体高开震荡上扬的格局,市场早盘股指高开,随后进行横盘震荡整理,没有出现大的回调,在2870点附近进行了较长时间的窄幅波动,临近尾市股指再次向上爬升。今天盘面上,受利好消息刺激,深圳本地股掀涨停潮,券商板块爆发,网络安全、云
计算等科技题材同样涨幅靠前。北向资金净流入78.48亿元,刷新610日以来最大单日净流入额。其中,沪股通全天净流入34.92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43.56亿元。整体来看,周一深沪A股市场受利好因素影响,高开高走,最终三大指数均以红阳报收,目前全球范围看,A股估值具备一定的优势,不断吸引长线资金以及外资的入市,是对市场中期底部有力的支撑。因此,指数目前处于阶段性底部区域,但信心上仍有待恢复,一旦信心逐步回升,市场一波行情也值得期待。不过,在量能放大的背景中,一方面体现品种机会,另一方面也要防范量能突增后再缩量或量能配合不持续。毕竟今日过后出现分化是个必然,但深圳板块的局部行情已非常明确的展开,尤其是深圳本地股中5G、人工智能、物联网、芯片、半导体、元器件等板块中估值很低的品种,将成为本次深圳股行情的绝对先行官。

周一财经要闻:一、深圳复制推广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第四批改革创新经验。二、住建部:今年17月全国棚户区改造开工207万套完成投资6000多亿元。三人民银行19日公告称,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55%。鉴于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回笼100亿元。本周共有4490亿元资金到期。四发改委地区司赴海南海口、三亚等地调研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情况。五、杭州生活垃圾新标准今起实施。六、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近日与银联商务上海分公司合作,联手多家金融机构共同打造面向长三角中小微企业的投融资服务平台。


周一A股三大股指延续强势表现,三大股指齐涨超过2%,创业板指成功回补5月初的向下跳空缺口,上证指数报2883.10点,上涨2.10%;深证成指报9328.97点,上涨2.96%;创业板指报1622.84点,上涨3.50%盘面上,电子信息、券商信托、软件服务、通讯行业、电子元件、安防等领涨;题材股方面,粤港自贸、深圳特区、数字中国、网络安全、5G概念、生物疫苗、PCB等板块涨幅居前,猪肉概念补跌。技术分析:今日受周末利好消息刺激,沪深两市全线高开,随后一路震荡上行,沪指大涨2.1%,已经快逼近2900点整数关口;同时成交量快速放大,场外资金进场非常坚决。短期内来看,市场必然要站上2900点整数关口,量、价、时、空是技术分析的重要因素,而成交量的变化是市场各类信息、行为的综合反映,今日市场量能的放大与两融扩围及相关利多因素有关,能否量能持续则较为关键。市场持续像样的反弹,后续量能配合与否是判断市场的重要因素,如果说量能放大就会形成中级别的反攻行情走势。综合分析:周一市场高举高打,全天几乎无拖泥带水,持续带动股指走强;两市大幅放量,市场突破非常坚决,尤其是证券板块的大涨,往往是市场行情的先锋;其次,成交量开始释放,这个难能可贵。此前沪指每日也就1500亿读点的样子,而今日超过了2000亿,有了量差,行情才有表现的可能。另外,两市超过百家个股封死涨停,市场的赚钱效应大幅度提升。利空信号已经充分反映,跌无可跌,场内做空力量已经衰竭。这种情况下,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消息横空出世,直接引爆了蓄势充分的市场。
热点展望:今天大盘量价配合,长阳报收,这种行情相当有力度,加上MSCI二次扩容增量资金即将入场,行情值得乐观。“券商+科技”的组合是A股的骨架,但每个板块因其属性不同,各有各的定位,这种定位不但现在不会改变,即便在未来牛市也不会改变,所以我们更建议投资者在大科技领域进行聚焦性研究,建议配置广谱利率下行+盈利预期改善(早周期)的主线,继续推荐电子(PCB、半导体、消费电子)、计算机(软件)
沙漠雄鹰(李德升)2019819下午1505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