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道指30000点“不讲武德”(25日早评)

2020-11-25 08:24阅读:
早上好,昨日市场再次陷入调整,沪深300指数好不容易站上5000点大关,昨日又跌了下来。而沪指也全天走弱,收盘只是顽强守住了3400点关口。虽然24日周期股分化回落,但调整幅度不大,且午后拉回,盘中就开始修复。这种情况,一方面说明这一轮趋势行情资金介入较深,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持续涨价的基本面支撑。短暂震荡之后,周期板块仍有上行动能。从中长期来看,国内经济加速复苏,对于全球性资产有持续吸引力,支撑股市安全边际抬升,A股中长期向好逻辑不变。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跟全球经济复苏的相关的资源股,例如石油化工产业链、有色金属产业链等。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凌晨道指收涨逾450点或1.54%,首次站上30000点关口。最近流行一句话,“年轻人不讲武德”, 道指突破30000点是不是“不讲武德”?咱们A股更要“耗子尾汁”!

今日重点财经:1、银保监会发布《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取消外资金融机构入股信托公司10亿美元总资产要求;调整“信托公司特定目的信托受托机构资格”准入条件,适当放宽对信托公司经营年限和监管评级的要求。同时,明确要求独立董事在同一家信托公司任职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年。2、消费金融市场多重利好密集释放。近日监管部门发文降低消费金融公司拨备覆盖率、拓宽市场化融资渠道,被认为是促进消费金融公司发展的重磅信号。与此同时,消费金融公司批筹进程明显加快,年内目前已有5家消费金融公司获批,达近四年来批筹高峰,且仍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等10余家银行候场排队。3、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10月份

,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29.3万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5%,增速比1-9月提高0.5个百分点;物流需求仍延续前期的回升走势,保持三季度以来较强的回升力度。4、周二美股连续两日收涨,道指收涨逾450点或1.54%,首次站上30000点关口;纳指涨1.31%,标普500指数涨1.62%
市场回顾:昨日沪指盘中围绕3400点窄幅震荡整理,盘中一度拉升接近翻红,午后再度回落。深成指亦弱势下探,创业板指早盘一度拉升,随后弱势震荡下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402.82点,下跌0.34%,深证成指收于13902.54点,下跌0.38%,创业板指收于2674.80点,下跌0.43%。数据显示,24日沪深两市成交8303.01亿元,较23日缩量12.96%,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40.47%盘面上看,稀土板块大幅拉升,温州宏丰、博云新材涨停;充电桩概念表现活跃,双杰电气大涨近19%,广安爱众、奥特迅、华体科技等涨停;石油、半导体、有色、煤炭、钢铁、锂电池、石墨烯等板块均走强,保险、医疗报警、酿酒、食品饮料、券商、家电、银行等板块均走弱。
技术分析在隔夜美股全线收高的背景下,周二沪指受A50下跌的影响,低开后全天低位震荡,画出了不规则的“W”形态,但空方根本没给多方任何翻红的机会。最终,沪指险守3400点,日内振幅仅为0.52%,创下了2020624日以来的最低纪录。在经济基本面的加速复苏以及流动性合理充裕之下,市场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未发生改变,结构性行情仍值得期待。短期内,顺周期板块集中上行以及沪指一度重返3400点之后,市场跨年行情跃跃欲试,板块轮动机会或将延续。现阶段量价配合良好、资金接力题材轮动的意愿较强,加上宏观上国内经济持续复苏、疫苗渐行渐近,震荡向上格局预计仍将维持。另外,沪市昨天全天虽然三大指数全绿,但跌幅都不大,而且23日沪指大涨,24日只能视为23日大涨之后的回调。虽然23日大盘大涨突破3400点,24日小幅回调,收于3402.82点,距离7月的高点3458点只有一步之遥,但市场短期有震荡调整需求,当下点位需谨慎看待。首先,这几天上证指数表现强势。从盘后分析看,拉动沪指上涨的动能与7月份形成合力拉涨不一样。现在,每天有几乎一半的股票是下跌的。其次,沪指一枝独秀,以金融板块为主的权重股表现好,叠加有色类周期股出现上涨,但创业板指表现较弱。这种不能实现同频共振,使得市场难以形成持续上涨。第三,在资金流上,本周有近700亿元的限售股解禁,给A股带来明显的考验,没有量能的配合,要想突破前高,有一定压力。短线来看,在确认放量突破箱顶3458点之前,我们暂且还是把它当成在原有箱体内反复震荡的格局来操作,即每次跌回到箱底3200点附近,以主动进攻、大胆低吸为主,冲到3430点之上,特别是到3436-3458点一线,以主要收缩防线为主。综合分析: 上证指数本周一以长上影阳线的方式在3458点下跌第89个交易日位置确立了短期小小的头部,周二的小阴线套住了周一的追涨筹码。由于囊括整个市场的‘平均股价指数’构筑起了60分钟级别的圆弧顶形态,因而可以断定抛盘很有可能沽出,也必将会给上证指数带来压力。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六大银行股中,技术上几乎都是‘上涨中继’形态,昭示着一旦题材股跌幅过大,这六大行将带领银行板块挺身而出进行护盘行动。所以,投资者应当把目标放在银行板块上,远离高估值题材股。对于近期涨幅较大和陷入回调的二线蓝筹,有能力做短差的,可以做差价,没能力的继续持股,等待短暂洗盘后加速上行的机会。
热点分析: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大涨523.3%。除特斯拉外,中概股三大“造车新势力”凶猛跟涨,中概股小鹏汽车大涨33.92%,股价首次站上70美元大关,理想汽车大涨14.48%,蔚来汽车大涨12.45%,均创收盘新高。2021年是大众和特斯拉国产化元年,造车新势力将直面特斯拉、大众及自主品牌竞争,进入大规模放量期,整个电动车消费结构顺势由营运主导向需求主导转换。建议关注两方面机会,一是市值高企的新势力将拔高国内整车估值中枢,二是持续上量的造车新势力将带动配套汽零厂商业绩上行。
沙漠雄鹰(李德升)20201125 凌晨 于深圳
免责声明纯属个好,博文随笔供投考,成投。投者据此操作,风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