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股市之历史的经验

2017-05-14 14:38阅读:
上周随着市场的猛烈下跌后出现反弹。有官方媒体表态“莫慌”等说法。朋友问:如何看待此等喊话?答曰:继续不表态,市场很快会见底。安抚的表态以及再来点“利好”支持市场,说明目前还远远不是“底部”。道理很简单:谁心里有数,还跑出来找信心啊?正是心里没数,突然发现未来市场可能的恐怖趋势才说些“心宽”的话。根据历史的经验,只有反向效果。不得不为今后市场的发展更加忧虑了。 需要有实际行动,如果还是玩“嘴尖皮厚腹中空”的套路,没用。谁的钱不是辛苦钱啊?核查那些违规进入市场的资金分阶段,似乎是放缓的意思,这只能给那些不能赔的违规资金更彻底的出逃留下最后一次机会,变相的通知“赶紧跑”,结果是什么呢?更加猛烈的崩溃。
在前文对全年大盘走势进行了推演,在1月、2月、9月、10月份做多时间窗口开启,还是在这些时间段操作胜算大一些吧。当然,个股情况不大相同,可有针对性的考虑。 前面对5月市场大致情况进行了推演,并不乐观,你看见资金进场了?我水平低,我是没看到,还是谨慎为上吧。那么近期趋势如何呢?推演结论如下:
《剥》:不利有攸往。
《彖》曰:剥,剥也。柔变刚也。“不利有攸往”,小人长也。顺而止之,观象也。君子尚消息盈虚,天行也。
《象》曰:出附于地,剥。上以厚下安宅。
上九:硕果不食,君子得舆,小人剥庐。《象》曰:“君子得舆”,民所载也。“小人剥庐”,终不可用也。 什么意思?剥,拿刀剥皮,一层一层的切、削、刮、剔。蚊子腿上剔肉,没肉怎么办?剥、刮、剔。山地剥,这个时候,由于不断的挖、削,这个山啊,都不稳当了,可想而知这挖的够深,够狠。没好处,别去。
为什么会这么凶猛?五阴削一阳,在这个时候作为识时务者,躲的远点吧,无可奈何。
看孔子他老人家如何教导我们:这把山都挖的晃晃悠悠的,上摇地动,不稳当了,需要做的是赶快稳住基础,安百姓之心。
看具体情况:上九,本卦唯一阳爻,看着各方面已经挖过来了,怎么办?就剩下最后一点点果实了,如果这点存货再被剥掉,结束了。看到这种情况,来自空方力量暂时不上去挖、剔了。并不是不想剔了,是考虑养肥些再剔。说到底,这些蚊子腿上剔肉、臭虫皮上刮漆总不是办法,称作“终不可用也”,这样做,最后全得玩完,称作“小人剥庐”。
综合以上情况近期市场情况大致为:惨烈的多空搏杀,为了让多头养肥点再剥,多头稍微占点优势吧。也别闹的多头下定决心撤退了,自己还和谁玩呢?
安身为主,不必强求!
一点想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