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股市的东、雷之争

2017-05-20 00:01阅读:
本周市场走出周阳星线的模样。没有出现悲观或者比较乐观的趋势。这样随后市场走势就更加扑朔迷离了。 最近比较热闹的是传统武术与搏击之争。搏击教练晓东在极短的时间内将太极大师雷公打的倒地不起,让人们大跌眼镜,中国传统武术遭遇到极大的质疑。
朋友问:如何看待传统武术的“花拳绣腿”?真的就不堪一击?只有表演性质?答曰:不可如此理解。虽然对竞技项目不了解,但可以从我个人对传统国学《易经》的学习过程做一点分析。
许多人把《易经》奉若神明,另外许多人呢,嗤之以鼻。奉若神明的人对于历史记载的以及经常听说的《易经》多么神奇预测那是五体投地。嗤之以鼻的人呢,自然是看了许多所谓“预测大师”不靠谱的预测表演,对传统文化怀疑或者是反对了。三年前我个人就有一个想法:这些传统文化能否用来指导投资?如果这些“易经预测大师”如此神奇,那么全世界投资市场的钱还不随便赚?还需要到处给别人看什么“未来”,费吐沫星子?所以,在网上可是没少花时间找这样的“大师”,没什么结果。
那些每天研究些易理,谈谈其中的哲学思想,感悟一下人生处世道理,就如同雷公一样,健健身,自己人玩点武术套路。但真正你要运用《易经》对时刻变化的投资市场进行推演、分析,结果就是错误百出。
为什么会这样?原因是:你必须在深入理解《易经》的情况下与投资市场实际情况相结合才可能得出正确的结论。也就是才能实战,才能在市场中搏击。问题是:你知道市场实际情况是什么吗?也正是如此,你就是懂那么点《易经》也基本没啥用处,你就根本起不出正确的卦。或者即使能起出正确的卦象,完全解释不了。因为《易经》没那么容易解读。
这样,你就明白为什么把《易经》翻译成白话文的多,讲理的多,但在实战中推演的案例少的原因了。顶多事后说说“早就知道”的“成功案例”了。事实上,在实战中运用《易经》那要比讲些道理难度要大的多,甚至可以说二者没有可比性。这样就知道:不是传统文化或者武艺没用,而是我们根本就没学到位。传统文化可以指导现代投资吗?让我们拭目以待,也挑战一下。
那么近期市场趋势如何呢?推演结论如下:
《需》:有孚,光亨。贞吉,利涉大川。
《彖》曰:“需”,须也。险在前也,刚健而不陷,其义不困穷矣。“需,有孚,光亨,贞吉”,位乎天位,以正中也。“利涉大川”,往有功也。
《象》曰:云上于天,需。君子以饮食宴乐。
九二,需于沙,小有言,终吉。《象》曰:“需于沙”,衍在中也。虽小有言,以终吉也。 什么意思?需,就是等待的意思,水从地上蒸腾,最后到天上成云,下雨,那是需要时间的,你需要耐心等待。在这个时候虽然前方有险,但只要有信心,努力向前还是可以克服困难的,做点大事,做点行情还是可以的。
看孔子在这个时候怎么做:在需要耐心等待的时候不要着急做事,吃好喝好,听听音乐,不急。
看具体情况:九二以阳刚居中,市场看来还是想涨一涨的,结果不到时机你去行动,就到了危险之地,当然还不是很危险,市场一调整,这怨言就来了,但最后却没什么,称作“终吉”。
综合以上情况,近期市场大致趋势为:调整洗涮,随后上涨。既然是“洗涮”的投资者都有怨言了,看来这个回调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幅度较大的震荡行情吧。
安身为主,不必强求!
一点想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