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股市之泥牛入海

2017-05-28 08:43阅读:
刚才和朋友交流新出台的“大小非”限制减持的一些利好消息。朋友问:利好消息啊,对随后走势有何影响?答曰:早这样就好了。可惜的很,当憋不住的时候再来什么“利好”,作用不大或者起反作用。 这样说并非不认可该消息多少有那么点“利好”:就是大小非、定增减持又增加了点难度,时间又拖长了一点。现在市场的关键是所谓的“利好”远远不够,没有为广大投资者带来经济增长的红利,相反损失惨重,惨烈无比。
大小非减持有什么不好吗?不为套现,疯了一样排队上市,来市场做什么来了?关键是从发行新股到减持为广大投资者做了什么?是否应该规定在分红没有超过融资的情况下限制减持?这多公平合理啊?现在倒好,与那些借上别人钱、非法集资转头就“跑路”一个样。
不解决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收益的问题,一味的玩拖延战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背着抱着一样沉。蹦跶两天,“熊样”就露出来了。
既然出来这个所谓“利好”消息了,是否会牛一把呢?前面对六月市场趋势进行了描述,不乐观,那么近期市场发展趋势如何呢?推演结论如下:
《大过》:栋挠,利有攸往,亨。
《彖》曰:“大过”,大者过也。
“栋挠”,本末弱也。刚过而中,巽而说,行。利有攸往,乃亨。“大过”之时大矣哉!
《象》曰:泽灭木,大过。君子以独立不惧,遁世无闷。
上六,过涉灭顶,凶。无咎。《象》曰:“过涉之凶”,不可咎也。 什么意思?房梁折了,还有好处?还亨?这是说这个房梁本、末皆弱,不能承担重任,但毕竟是房梁,毕竟有点“利多”,多少能抵挡两下。中间强两边弱之象。
看孔子他老人家让我们如何去做:这个市场走强,需要滋养,需要逐步培养,现在倒好,大水直接把树木淹死了。在此形势下,作为投资者需要有自己独立的见解,不要受外界消息变化的干扰。别一看上涨,手里没股票就郁闷。
看具体情况:冒险过河,水没头顶了。想的挺好,趁所谓“利好”闹两把,结果面临灭顶之险,泥牛入海。
综合以上情况,既然象是中间强两边弱,那么大至趋势为调整,反弹上涨触顶、见顶,回落的走势。为什么回落?势穷力竭,根本没那力量。
安身为主,不必强求!
一点想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