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谁抢走了田里几十万斤冬瓜?

2019-10-21 15:31阅读:
这两天,南京淳化的一位瓜农向我们栏目反映,瓜地里的几十万斤冬瓜,光天化日之下离奇“蒸发”了。
谁抢走了田里几十万斤冬瓜?
瓜农张玉洪本是连云港灌云人,经人介绍去年在淳化的索墅社区承包了80亩地,今年4月份开始全种上了冬瓜,眼看成片的冬瓜已经成熟,可10月13号那天下午他到瓜地一看大吃一惊,80亩田地里只剩下了一些烂掉干掉坏掉的瓜,好瓜全都没了。
几十万斤冬瓜去了哪里?周边农户告诉记者,是被人家抢走了。记者调取瓜地周边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中午一点多,不少人开着汽车骑着三轮车停在路边,不时从地里拎着冬瓜走出来搬上车,有的甚至用上了蛇皮袋,在地里来回穿梭。
谁抢走了田里几十万斤冬瓜?
好好的一片冬瓜地,为何被“不速之客”洗劫一空?据南京淳化街道索墅社区的工作人员说,不知哪里传出来谣言,说这些冬瓜都没人要了,然后个个都去摘,个把星期没人管,就成了这个结果。
实际上瓜农张玉洪告诉记者,这几十万斤冬瓜是留在地里,准备霜降之后上市卖个好价钱的。这几天他一直在另外一块承包的地里忙活,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情!事发后他已向淳化派出所报案,他也希望从地里摘瓜的朋友可以把冬瓜还回来,那是他一年到头的辛苦钱。
谁抢走了田里几十万斤冬瓜?
br> 80亩地、几十万斤冬瓜,只是听说人家不要了就去抢,甚至专门开着车子去抢,这绝不是个贪小便宜的偶发事件,这就是见利忘义趁火打劫!不过块把几毛钱一斤的冬瓜,使足了劲多抱几个回家也值不了几个钱。但不拿白不拿,拿几个瓜既不要技术,又不要胆量,只要理直气壮的老脸皮厚就行了。可是让人家一年到头的辛苦都打了水漂,于心何忍?
这不只是素质问题,更是法治问题,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公安部门有必要查清核实进行处理,否则以后谁还还敢去当地承包土地,谁还敢去当地做生意,谁还能有安全感?
谁抢走了田里几十万斤冬瓜?
要让参与者得到法律的惩处,不能因为法不责众就酌情处理,那会形成不好的示范!很多时候,作恶的胆子就在一次次的无视中被慢慢撑大,从开始的顺手牵羊到最后专门开车去抢,今天会抢张三的冬瓜,明天就能抢李四的西瓜。其实查清是哪些人拿走了人家的冬瓜并不困难,因为瓜地周边监控都记录下来了。劝那些拿了人家瓜的朋友,该赔的钱抓紧赔给人家,等到公安找上你的门,性质就不一样了。
更希望执法者认真重视,只有维护法律权威才能能树立法治观念,才能让一些人明白,有的从众行为不仅丑陋,更逃不掉处罚!对这类恶劣事件,如果不能查实处理,我看执法部门是要承担责任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