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全国网友都在痛斥一对父母

2021-01-28 13:19阅读:
全国网友都在痛斥一对父母
全国网友都在痛斥一对父母!
据媒体报道,这对父母96年出生的女儿洛洛在杭州工作三年,由于长期疑遭受家里的索取,心理压力很大。在2019年十月份,心情不好和男友吵架,去钱塘江散心,遇到涨潮意外去世。
之后,和女儿生前所在公司负责人调解过程中,这对父母一直认为,公司的工作压力和女儿的死有关,在收到公司的6万元补偿后最终再要19万元,共25万元,而公司却通过女孩洛洛的社交平台发现,女儿的压力来自于父母。
比如,洛洛努力工作三年后工资好不容易涨到了一万多块,却被父母压榨,要求给母亲买最新款的手机,而自己只能用母亲的旧手机,还被要求给上大学的弟弟买各种东西。“洛洛”曾在微博上写:“我倒宁愿花钱买断亲情,从此两不相欠”。
然后,这对父母被全国网友骂翻了。
生活中也许有电视剧中樊胜美家庭的样本,可我觉得,任何事情在没有确凿的证据前,还是要考虑多种可能,避免无谓的愤怒和伤害。
网络对这对父母所有的谩骂都来自两点,第一,女儿生前究竟经历了什么?第二,索赔是否合理?
先看第一点,女儿在社交平台上公布的内容,是不是被父母残酷压榨的证据?每个人都从年轻时成长过来,回想一下,痛恨父母或感谢父母,这两种时候大都有过。人们常有的思维方式是,先有结论在找证据。比如要证明自己的父母不好,每个人能找出一百个例子。同样,要证明自己的父母很好,也能找出一百个例子。
而年轻时,我们的注意力往往更多在自己身上,大多是成长到了一定时候,才开始体会到生活的不易,对父母慢慢有了理解。因此,把女儿在社交平台上不开心的表达,看作父母无情的证据并不确凿,最多可以说疑似,并不能说一定。
第二点,对公司索赔是否合理?其实任何对立一旦出现,每一方自然更倾向于说对自己有利的,但无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这个问题实际是法律的范畴。既然调解不成,已准备走司法途径,结论还是交给法院,符合法律的自然得到保护,不符合法律的也别想多拿,别人评判也无必要了。
再多说个第三吧,看似客观的媒体报道,其实若有若无带了倾向。而这可能导致在证据并不完全确凿的情况下,让这对父母社会性死亡。报道在网上发酵后,虽然有些媒体转载时也打了码,但本人的照片早就全网飞了,甚至有网友已经人肉,奉劝所有女孩不要嫁给他们家的儿子。可我们还要多想一点,除了批判的证据并不足够确凿,他们难道没在承受着丧女之痛吗?对一个普通人进行舆论碾压是否残忍呢?
无意为他们辩解,但作为一种公权力,媒体更适宜去对付强有力的东西。而没有确凿的证据,公众也需要少一些愤怒。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